Thursday, April 14, 2011

害喜記錄

關於害喜的事情,通通整理在一起好了...


2011/01/09 吐感又來了?
從年初知道懷孕以來,一直都還沒有甚麼真實感. 上禮拜還在外面鏟雪,姊姊聽很吃驚,說懷孕不要做這些粗重的活動,可是我那時候壓根兒忘了懷孕這件事情... 過去幾天也一直覺得沒甚麼,還是跟平常一樣吃睡作息. 想到很多人都說懷每一胎的情況都不同,也許這胎不會害喜?

但是從昨天傍晚開始,咦? 好像又有點不太想吃東西的感覺了... 還有一點點頭暈... 惡啊~~ 難道又要開始了嗎? 今天到公司上班,還是有點小頭暈,嗚嗚~ 雖然還沒正式開吐,可是我好害怕是不是連續兩三個月的暈車日子又要開始啦?

2011/01/12 開始食慾不振
這兩天真的開始食慾不振了,雖然還沒到反胃的可怕狀態,但是就是會提不起勁吃東西,或是看到/想到一些以前會喜歡吃的東西,現在卻一點都不想吃. 討厭的是肚子還是會餓,所以真的好害怕上次那種一直肚子餓但是想到吃的東西就吐的日子又重來一次,真希望這次不會那樣,或是症狀比較輕微...

怎麼辦啊~~ 現在想到甚麼濃湯的,就覺得噁心... 昨天晚上吃自己做的蝦仁豆腐,覺得味道太淡,有點噁心,但是其他的剩菜也不好吃,老羅做的pizza我也覺得不想吃,但是一直想吃些重口味的泰國菜. 結果今天晚上真的就去No Thai吃晚餐,之前聽朋友說很好吃,可是大概是懷孕的關係,還有我們為了要讓羅蜜蜜跟我們一起吃,就沒有加辣,整個味道大概都不對了,就覺得很難吃:(

我現在還是不要想吃的好,免得真的吐出來... 好痛苦啊!

2011/01/16 頭暈...
今天真的感謝老公,讓我一整天睡了四次... 三餐都是老公在弄,他也花很多時間陪羅蜜蜜.

不過我還是頭昏啊... 但是發現剛剛看日劇就不昏,一看完馬上又開始昏:( 真的該找點別的事做,分散注意力才不會昏嗎? 可是好沒力喔...

現在只能一直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再忍忍就過去了~~ 而且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資料說有害喜是好的,好吧,只能用這種心理戰的方法給自己打氣了!

2011/01/18 好噁心
好噁心啊... 甚麼都不想吃,雖然還沒到嘔吐的地步(有乾嘔幾次),可是還是覺得很討厭很討厭這樣的感覺啊... 好痛苦,又餓又不想吃,為什麼這麼矛盾啊??

2011/01/23 快吐了:(
昨天跟今天晚飯後都有一次快要吐的狀態... 就是嘔到感覺食道裡有東西,而且以前那種全身發抖的吐感也出現了:( 幸好嘔了幾下最後又平靜下來,所以沒有真的吐出來. 但是真的好可怕啊,我最討厭這種感覺了,怎麼辦怎麼辦...

2011/01/26 吐了
今天不知是不是因為有點被女兒傳染到感冒還是本來就狀況不好,頭好暈,一早去公司還馬上被抓去緊急presentation... 幸好presentation結束前我還沒真正開始很不舒服. 下午就開始肚子很不舒服,覺得有脹氣,一直到下班都這樣.

回家隨便吃點晚餐後就一直躺著在休息,但是脹氣還是沒有完全消除,剛剛開始很想吐,打了幾個嗝後就吐了,連吐三口... 幸好只吐了維他命跟水(吧),沒有看到晚餐...

希望這只是因為感冒不適導致的嘔吐,別再吐了啊...:(

2011/02/04 除夕夜吐兩次
又吐了,剛吃完晚飯就馬上吐,超噁心的,都還蠻固體的... 然後發現,對耶,今天是除夕夜耶,那我不是把我的除夕晚餐給吐光了嗎? 不過在這邊完全沒年味,我們也沒有特別準備甚麼,所以晚餐也只Squid義大利麵.

幸好午餐還有剩一點飯和菜,吐完以後打電話給姊姊,邊聊邊吃比較吃得下(不要一直自己正想在吃東西). 所以幸好還是有吸收到一點養分... 雖然睡前又吐了一次,不過只有吐水出來,歐耶~ (這樣值得歐耶了嗎? 嗚嗚~ 好慘!)

希望新年新氣象,害喜不要這麼嚴重啊... 不然也只能用"有害喜表示寶寶很健康"來鼓勵自己繼續加油了!

啊~ 忽然發現今年是兔(吐)年~~~

2011/02/14 體重創新低
剛懷孕的時候穿著衣服量,體重好像是49公斤左右. 這陣子因為害喜,體重漸漸下降,上個禮拜一直在48.5公斤徘徊. 昨天半夜肚子太餓起來,順便量一下體重,哇~ 47點多公斤,這是生了羅蜜蜜以後體重的新低! (其實後來好像還有降到46點多公斤...)

我實在也不想這樣一直瘦下去,可是真的完全沒有食慾耶... 明明肚子很餓,可是就是沒有想吃的東西,但是如果太餓,就很容易想吐,只好勉強吃,可是一想到吃的東西就又想吐... 剛剛(晚飯後兩個小時多)又勉強去吃了一小碗飯菜,吃完想裝一下明天中午的便當(這陣子都是老羅在做這些,趁老羅還在樓上陪羅蜜蜜,我來分擔一下老羅的工作),雞婆的結果就是,因為看到太多飯和菜,忽然覺得很噁心,就把好不容易吞下去的一碗飯菜全吐光了,氣昏了!!!!!

今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辦法過,我已經自顧不暇了... 嗚嗚嗚~~ 誰來救我?

2011/02/16 吐出心得了
這次孕吐吐出了一點小心得...

剛吃完東西的時候馬上吐會很危險,因為剛吃的東西很濃稠,吐的時候不容易一下就吐出來,可能會卡在咽喉處,要小心不要窒息! 今天晚飯後就差點吐到喘不過氣來... 真恐怖!

2011/04/14 現況
我的害喜記錄好像寫到二月中就沒有了,主要是因為已經不舒服到根本不想寫東西... 本來一直以為只要滿三個月就不會吐了,可是三個月到了卻還在吐,我就回去看以前懷羅蜜蜜時候的記錄,原來那時候是到四個月才好轉!! 現在終於熬到四個月了,雖然還沒有恢復到喜歡大吃大喝的自己,但是不會隨時把好不容易吃進去的東西吐出來,而可以好好吃三餐,這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希望我可以趕快恢復到有大吃大喝的食慾,這樣我才有辦法快點把肚子裡的寶寶們養大一點啊!!

這次害喜期間,我也試著喝檸檬水,但是好像沒甚麼效果,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雙胞胎的關係,真的好餓,但是還是甚麼都不想吃. 去看醫生的時候護士說我甚麼都可以吃啦,巧克力也行,只要是想吃的就吃吧,不然真的太瘦了. 後來我就變成每天都吃冰淇淋或雪糕,呵呵~ 那大概是唯一我還願意吃的東西,不過平常覺得很好吃的Haagen Dazs雪糕吃起來卻變得很普通,真慘! 總之,現在好多了,謝天謝地!!

喔,這次害喜有記錄嘔吐次數,跟大家分享一下. 從02/03開始吐到04/05(最近一次記錄),這63天內共吐了54次,平均每28小時吐一次,最高紀錄是一天吐四次,這個發生過兩次(02/24和02/28). 好慘烈啊~~~

總之,現在體重已經開始上升了,記得一開始去看醫生是108磅(48.9kg,穿了不少衣服量的),上週終於變成112磅(50.8kg),而本週已經115磅(52kg)了! 耶~~ 希望可以在36週前增加40~50磅(18~23公斤)!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好辛苦啊! 終於熬過去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