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羅蜜蜜說話記錄: 四歲六~七個月

五月初的時候因為家裡出了一點狀況,很多記錄通通停擺,幸好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大家平安健康,所以希望漸漸可以繼續記錄生活的點滴,包括女兒們的童言童語. (目前只有一個會說人話就是了,另一個的說話記錄大概一行就寫完了.) 所以絕對不是羅蜜蜜最近都沒說話啊,她話可多的呢!

這陣子羅蜜蜜的常用語有
馬麻,我有一個很好的idea! How about…”
基本上…”

08/08/2012
睡覺前我唸故事書給羅蜜蜜聽,今天唸的是 “Corduroy”,是一隻穿著綠色吊帶褲的小熊的故事. 他本來在一家百貨公司的架子上,後來被一個叫做Lisa的小女孩買回家. Lisa來買的時候有跟Corduroy自我介紹說: “I’m Lisa!” 我想到羅蜜蜜學校的老師
: “她的名字跟Ms. Lisa一樣耶,都叫Lisa!”
: “不是啊,她只有叫Lisa,可是Ms. Lisa’Miss’(加重音) Lisa!”
(呵呵呵呵呵最後我跟她舉例如果以後她長大也變成老師的話,小朋友就會叫她Ms. Jessica,但是她自己的朋友們還是會叫她Jessica而已啊! 因為羅蜜蜜很會講話,有時候我覺得羅蜜蜜已經懂很多事情了,可是其實很多事情她還是似懂非懂啊:P)

08/09/2012
吃晚餐的時候跟阿公阿媽聊到羅蜜蜜學校的同學大多都是有兄弟姊妹的...
: “你們學校的同學有誰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嗎?”
: (想了想) “有啊,M同學就是啊!”
後來我們又一起想了三個,接著我開始列舉誰有兄弟姊妹
: “N同學不是有個姊姊嗎?”
: “對啊.”
: “K同學有個弟弟,也在你們學校啊…”
接連舉出很多個有一個兄弟姊妹的同學後,我想到她學校唯一一個家裡有三個小孩的同學
: “,T同學不是有兩個妹妹嗎?”
: “我本來也有啊~”
(Aw… 是啊~ 你真好,記得你有兩個妹妹!)

08/19/2012
這天為了慶祝好友老麥怡南和小花一家來AA玩,我們請了他們和一些老朋友一起到家裡玩. 羅蜜蜜跟小花姊姊竟然玩在一起(太讓我跟老羅驚訝了,因為羅蜜蜜以前都很害羞的),總之,就是玩了一整天. 我們也跟朋友吃喝聊天,根本沒時間理妹妹,幸好奶奶可以幫忙照顧妹妹,陪妹妹玩. 我們玩到傍晚終於回家,妹妹看到姊姊很開心,我就幫妹妹配音...
我(幫妹妹配音): "姊姊,你去哪裡了? 我好想你..."
蜜: "I just still love you... 今天有朋友來,姊姊跟朋友一起玩."
(雖然這英文不太對,可是意思到就好了,還是很sweet啊~)

隔天又跟小花姊姊一起玩了大半天,羅蜜蜜真的很喜歡小花姊姊. 就這樣玩了兩天,羅蜜蜜就跟我說...
蜜: "我跟小花一起玩,小花好nice."
蜜: "我跟小花是best friends! 我們很快就玩在一起了..."
:)

09/03/2012
晚餐後羅蜜蜜想要把拔陪她玩排球(其是是個隨便的充氣塑膠球,而且也沒有網子,也沒有真的照排球的規則在玩,不過就是大概地盡量不讓球掉到地上). 老羅還在吃水果,所以還不想玩. 羅蜜蜜拿著放在桌上的一個保鮮盒的蓋子起來揮來揮去,還作勢要蓋到桌上的壓力鍋上(壓力鍋已打開,蓋子放在廚房不在餐廳). 因為壓力鍋裡的湯還蠻熱的,所以老羅看到羅蜜蜜要把保鮮盒蓋子蓋上去的時候就馬上制止,說:"不要這樣." 結果...
蜜: (命令語氣) "跟我玩排球!"
老羅: (不理她繼續吃水果) "..."
蜜: "你不跟我玩的話我就把這個蓋在上面!"
("這個"當然就是指保鮮盒蓋子囉... 這小孩還會威脅大人的,真是,到底是誰教的啊?)

09/04/2012
以前每次羅蜜蜜有甚麼要求,但是我們不同意,跟她曉以大義(或是簡單解釋)的時候,她都會大吵大鬧,不願意配合,甚至還有用雙手把耳朵摀起來(通常只會對我,不會對老羅這樣). 但最近一個月以來吧,羅蜜蜜忽然變得更好溝通了,有好幾次我們跟她解釋為甚麼不行了以後她竟然說:"好吧!"或是"好啦!" 不過那種語氣聽起來還是很好笑啊...

09/07/2012
忘了多久以前(一年以內)開始買鵪鶉雞(cornish hen)來吃,通常就是煮成香菇雞湯,然後我就找出裡面的wishbone出來跟羅蜜蜜玩許願遊戲.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羅蜜蜜懂不懂甚麼是許願,不過多玩幾次她好像也就有個概念了. 昨天晚上又跟羅蜜蜜拉wishbone,羅蜜蜜拉贏了!
我: "哇~ 你贏了! Your wish will come true! 你許了甚麼願?"
蜜: "我希望妹妹會走路."
(aw... how sweet! 這是一定會成真的!!)

前一天晚餐後我跟羅蜜蜜在吃水果,忽然有一隻果蠅飛過. 羅蜜蜜伸手去打,竟然就給她打到了,這是第一次! 結果這天晚飯後她又想起這件事...
蜜: "我昨天終於打到飛的果蠅, my wish come true!"
(ㄟ... 有人許這種願嗎? 就算是希望可以打到正在飛的果蠅,說wish come true還是很怪啊~)

09/15/2012
睡前的聊天時間是我最有機會跟羅蜜蜜講話的時候,今天睡覺的時候羅蜜蜜穿著一件粉紅色豹紋上衣,其實她是想穿星星那件...
蜜: "為甚麼星星那件還沒洗好?"
我: "有啊,我已經洗好了,放在櫃子裡. 把拔可能不知道你想穿星星的,就拿了cheetah的給你穿,沒關係,明天我們再穿星星的."
蜜: (想了想)"馬麻,你知道為甚麼cheetah身上是這樣的(班點)圖案嗎?"
我: (心想羅蜜蜜是不是在學校學了甚麼保護色的概念,太厲害了! 趕快做出好奇貌) "不知道耶,為甚麼啊?"
蜜: "因為這樣才知道牠是cheetah啊~"
我: (一時不知怎麼接話) "..."
蜜: (接著說) "如果全身都是黃色的話,那就看不出是cheetah了啊! 牠站在樹下,就可能像是落葉啊..."
(惡啊~~ 完全跟保護色的概念相反啊!!! 就是要讓大家看到就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