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最好的爸爸

羅蜜蜜一直都最愛老羅,這我也已經完全接受,不過這兩天晚上發生的對話讓我覺得自己好淒涼啊~

昨天天氣預報說晚上風會很大,又可能會下雨,甚至下雪. 羅蜜蜜晚上睡覺最怕吵了,風大就是個大麻煩,下雨的聲音也是她很害怕的,所以她一知道預報這麼說,馬上要求把拔陪睡到早上. 偏偏昨天我真的身體不太舒服(大概醒鼻涕醒太多,頭好痛),加上昨天工作太忙,下午到三點半多才回家,又要趕著四點多去接小孩,晚餐差點開天窗不說,碗盤一大堆亂七八糟根本來不及整理,只好等著孩子睡了以後繼續整理和包便當...etc. 老羅體恤我身體不適,告訴羅蜜蜜他要先幫忙媽媽把家事做完才上去陪她睡. 結果羅蜜蜜竟然冒出一句:"你是最好的把拔,我好喜歡你..." 雖然以前羅蜜蜜常用:"可是我很喜歡你" 這類的話來打動老羅陪她睡覺,可是好像這是第一次說出"你是最好的把拔"這種諂媚的話!

今天晚餐時間,羅蜜蜜坐在我左邊,妹妹坐我右邊,老羅坐在對面,邊吃(老婆做的好吃的)晚餐邊說...

老羅: "坐在這裡真好,可以看到你們三個. 你們三個是我最喜歡的人!"
我: (心花怒放) "我也喜歡你:)"
老羅: (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情) "小曦,你不覺得馬麻是最好的馬麻嗎?"
蜜: "不是,你是最好的把拔!"
我: "...." (背對著羅蜜蜜,臉上長滿黑線,繼續餵妹妹吃東西,但感覺背後中槍)

我,我,我... 我到底是哪裡做錯?

不過我也不會生氣啦,現在已經學會接受了...

p.s. 昨天晚上後來是老羅要羅蜜蜜在樓下等一下下,他幫我收了一點東西,但沒過多久,我覺得羅蜜蜜不該太晚睡,就趕快把他們兩個趕上去睡覺收場.

3 comments:

大桃仔 said...

親愛的呂可, 我最近也開始遭受小棒棒愛把拔甚於馬麻的打擊, 我還沒辦法像你不生氣, 被打擊之後雖然不會對小棒棒生氣, 但總是自己生悶氣, 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做錯讓小棒棒只想跟把拔出門... 好傷心~ 嗚~

依萊莎 said...

別難過,自從我很無恥地常常跟小花說我很喜歡他
稱讚他是一個好棒的女兒,好乖好可愛
他就越來越喜歡媽媽啦,哇哈哈哈

jimmy said...

ㄟ。老公太好也有這種困擾。不要一來殺媽媽這一招也很厲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