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Kindness Songs

九月底的時候到孩子學校參加了一次說明會,老師說羅蜜蜜班上目前有好多個男生(比起前兩年吧,不然我覺得也沒有真的男生比女生多太多啊),3~6歲這種年紀小朋友們本來就活潑好動,也會不小心就起了衝突. 小男生們有的太過激動,老師覺得應該要想想辦法來幫助大家. 於是就開始推行"Kindness",每個禮拜都有Kindness Star,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當主角(雖然我也不知道當Kindness Star有甚麼特別?). 總之,自從開學開始推行以來,小朋友們漸漸懂了要be kind to each other. 排隊的時候也不會爭先恐後了.

這陣子羅蜜蜜有時候在家唱起幾首在學校學的新歌,都是跟Kindness有關的,有的是老師自己編的呢! 聽孩子們唱這樣的歌真是太可愛了~

Kindness everyday  (1-1 1-1 1-----)
It makes us smile each day (3-3 3-3 3-----)
We love kindness (5-- 5-6 5-3 1-2)
It makes us smile each day (3-3 2-2 1-----)

Love it something you can give it away (5-5 1122 332 100)
Give it away (221 600)
Give it away (332 100)
Love is something you can give it away (5-5 1122 332 101)
You get so much more (3-- 2-2 1-----)

順帶一提,前陣子某次到學校接小孩時有機會跟老師聊一下天,正好看到旁邊兩個小女生其中一個玩一玩不小心踢到對方. 兩個人起了爭執,過來跟老師說,老師馬上說你們要去Peace Corner. 她們真的就到教室一角去,哪裡有個花瓶,裡面插了一朵假玫瑰,一個孩子拿起玫瑰開始跟對方說她不喜歡她剛剛怎樣怎樣踢到她,講完把花給對方,換對方開始講她為什麼會踢到她...etc. 老師說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解決爭端,輪流把彼此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真是太棒了啦~ 我看我們家也要插一朵玫瑰花了,這樣大家有爭執的時候(不管是大人跟大人或是跟孩子),就有個方法可以好好溝通囉:P 另外,我記得羅蜜蜜還跟我說過Peace Corner那邊有個小盒子,裡面有一塊Peace Rock,是一塊紫色的光滑寶石(有玉一般的花紋),上面刻著"Peace". 我問老師那是做甚麼的? 老師說有的時候孩子生氣了或是發生甚麼事情心情不能平復,就到Peace Corner去,拿著Peace Rock,撫摸著光滑的岩石表面,深呼吸,慢慢calm down. 哇~ 太厲害了吧! (不過後來又有一次我有機會把Peace Rock拿來看看,嗯,中間有個裂痕,好像是摔成兩半又黏回去的,是有人真的平復不下來嗎? :P)

總之,很高興看到學校教孩子這些東西:)

p.s. 去參加說明會的時候就有個媽媽說她兒子在家好幾次跟她說:"Mom, you have to be kind!" 被說了好幾次,害她媽媽覺得她是不是真的很不kind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