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雜事一堆

隨著預產越來越接近,要準備的事情似乎越來越多. 我寫了一整張清單,雖然慢慢在進行,可是還有好多項沒有完成. 入院待產包已經pack得差不多了,不過只是把需要的東西堆在箱子裡,還沒有真正'包好'. 寶寶一開始要穿的衣服,褲子,手套,襪子,帽子,圍兜,毛巾,床單,娃娃車椅墊,bouncer椅墊,睡袋,背巾,哺乳枕頭等等都已經清洗完畢. 媽媽還託朋友從台灣寄了一盒坐月子的藥膳禮盒,裡面就是一包一包每天要喝的藥膳飲品(當然是乾的,每天或是幾天煮一次),裡面還附了一本月子餐食譜書,每天的主食,副食(青菜一類),麵/飯,和甜點都有一些不同的選擇可以變換口味,所以我可以先計畫好每天大概要吃什麼,到時候老羅就不用花腦力去想了. 不過這個我還沒時間計畫,因為還有別的事情要做,而且其實現在每個禮拜還固定三天要出門: 星期一下午4~6點要跟K老先生在圖書館碰面語言交換(其實我也有順便學中文的感覺); 星期三要趕10:01AM的公車去婦女醫院上產前運動課,到中午正好轉車去跟老公吃午飯,午飯後回家經過超市順便買一點菜; 星期五上午要去游泳,游完泳會經過另一個超市,會再買一些菜補給一下(沒有車,買菜都要提袋子去,一次就只能提那麼多,所以一個禮拜買很多次並不奇怪!). 通常下午我就會在廚房東弄西弄,不知不覺整個下午就浪費掉了,有時候晚上還要去產檢,一整個晚上就不見了... 雖然都是一些不足為外人道也的雜事,可是時間就是這樣不見了,這就是所謂的無事忙吧~

除了上述的事情外,我的清單上項目還有印/貼標語(就是把幾本育兒書裡一些重要的總整理表格,像是寶寶哭泣的時候該怎麼觀察他的肢體動作以判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之類的,印出來貼在牆上到時候方便參考,或是有一些平常我跟老羅一致認為重要的育兒觀念,想寫成一些標語也貼在牆上時時提醒自己),哺乳VCD(從婦女醫院拿回來的免費光碟,應該要好好看一下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雖然到時候Hebamme還是會教我),報美國的税(我看是來不及在生小孩前弄好,有些銀行的表格根本還沒出來...),和review兩篇journal papers. 其實最困擾我的就是要review paper. 一篇因為內容跟我以前做的東西相關,我也覺得有趣,所以答應要review. 另一篇則是以前review過,後來作者們經過修改,需要再一次review(之前好像已經修過兩次囉!). 看有趣的paper比較容易,也可以一下子就看完,我只是因為一直在無事忙才拖到現在. 可是看這第二篇就比較痛苦了,因為實在是個無聊的研究,寫得不特別好也不特別爛,但是就是內容讓我看了覺得好無聊,真是煩... 可是再不review就沒時間了,既然答應了,就得做完啊! 唉唉... 現在打這篇文章也是再逃避等一下要繼續看那篇無趣的paper:( 已經看兩天了...

總之,今天一定要一鼓作氣把剩下的這篇paper review完,然後才能比較沒有壓力地去做其他該做的事情(不然總是會想到答應要review的paper還沒看這件事情哩!). 我還想做一些食物冷凍起來讓老羅在照顧我做月子期間還可以有正常東西吃呢! 所以,加油吧~

p.s. 這篇是1/31號早上寫的,下午已經把paper review完,也把哺乳VCD看完了,歐耶~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對不起
其實税單都來啦
只是我也在無事忙所以一直還沒寄給妳
等一下就來寄

依萊莎 said...

「重要的育兒觀念」
這個標語可以分享一下嗎
還是直接寄pdf檔給我啊,呵呵
不知道你們認同哪些呢?

fluffykiki said...

你們真的好認真唷~~
還會把育兒資訊印出來貼在牆上!!
看來, 我和Ken還真是放牛吃草型的父母 :P

加油加油!!
我們東西寄出了, 應該下星期你們會收到吧!

LuKerr said...

To 姊: 沒關係啦,你慢慢寄也好,這樣搞不好我就不用煩這個報稅的事情了(寶寶出生後就想把什麼事情都推到老公頭上:P).

To 依萊莎: 矮油,沒有什麼偉大的觀念啦,只是像"不要虐待兒童"這類的東西啦... 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什麼比較general的,等我真的有整理好再跟你分享啦(就怕來不及整理好就要生了). 不過育兒觀念真的是每對夫婦都有自己的看法,沒有一定正確的原則,所以我跟老羅覺得重要的你們可能根本覺得是無聊的想法啦...

To fluffykiki: 也沒有啦,就是盡人事聽天命,誰知道到時候印出來的東西有沒有用? 搞不好羅蜜蜜根本不吃那一套,或是又是常態分部的前5%,那麼書上寫的可能就完全沒用啦:P 你跟Ken放牛放得挺好的哩,小涼又健康又乖巧,加上你跟Ken本來就是好父母,根本不用特別看什麼育兒書了啦~ 謝謝你們寄東西給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Anonymous said...

呂可你好認真喔,我生產前只在擔心煩惱傷口會不會很難看還有小孩會不會長得很怪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相比之下實在是太汗顏了!(笑)

我覺得不要太緊張啦,有時小孩歡起來的时候,什麼書上的指示都沒有用,一把抓起來左抱右搖就是了,而且你跟小孩會漸漸培養出默契,慢慢漸入佳境,女人生完小孩都會有母性直覺,我相信你跟老羅一定會是很稱職的父母的。

好期待小小羅出生喔!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幫妳們報税不用客氣喔
需要的話說一聲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寫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就好像看到你在講話一樣,真是有趣 :P,尤其是那個 review 不太爛也不太好的 papers 的事...真是完全跟你講話的時候一模一樣啊!

回正題,你其實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連標語都做好了!^^ 別再擔心了啦!一定會很順利的!

Anonymous said...

Hi 呂可,
我和一粒跟 tina 一樣, 每次看你 blog 時, 都覺得好像你就站在面前叨叨絮絮的講個不停... 呵呵!
剛剛突然有個念頭, 等羅蜜蜜長大識字的時候, 她看到在自己出生之前, 爸媽都做了什麼, 在想什麼, 一定很有意思!

依萊莎 said...

老實說你現在要我說出啥觀念
甚至只是最基本的
我大概都說不出來耶
要是貼的話我大概會貼
「出門必備清單」吧
因為常常一到了目的地
才發現「啊!有奶瓶無奶粉」
或是要去散步卻沒帶嬰兒鞋
至於不要虐待嬰兒
有時候小孩一歡讓他哭一陣
也不知道算不算虐待啊

不過我很同意小螞的說法
媽媽真的很有直覺
小孩一哭就知道有幾個對應方法
通常試過一圈後就會成功
但相對爸爸就會比較那麼細心
(看來小螞是天生做媽的料)
所以,安啦!羅蜜蜜會很配合的。

LuKerr said...

我今天稍微想了一下,我發現有些我想貼的不是什麼育兒觀念,而是一些可能自己會忘記的注意事項,例如在尿布台前面要貼一個:"打開尿布後請等一下下再換"(免得寶寶受冷又尿一次). 或是在嬰兒床邊可以貼一個抱寶寶的動作注意事項. 其他現在我可以想到的比較general的有:
"要尊重寶寶,他是個獨立的個體"
"寶寶是家庭的一員,但不是中心"
"不要嘮叨"
"不要把自己的神經質情緒傳染給孩子"
之類... 當然,這只是我們自己覺得要提醒自己的事情,每個家庭一定都有不同的想法的.

To Tina and 桃子: 這就是為什麼有一次有人留言說喜歡我的寫作風格時我會差點昏倒,因為我這個算是在寫作嗎?? 只是把想講的話打出來而已啊~ 哈哈!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看到你貼的標語我想到的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LuKerr said...

你這樣講我都不敢貼了:P 那我應該要把標語畫得可愛一點,就比較不會有那種感覺了... 可惜我沒有kiki的繪畫天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