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農曆新年快樂

今天是農曆新年大年初一,在此祝大家春節愉快~

昨天是除夕,可是我跟老公根本快忘記這回事了,所以晚上也沒弄什麼特別的除夕大餐,是晚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才討論起什麼時候過年這件事... 不過前陣子C學長請我們到他們家吃酸菜白肉鍋就已經算是提前過年了,加上前天煮鱈魚,當晚沒吃完,昨天才整個吃完,這樣也算是"年年有餘"了吧:) 那今天再來補做一個菜頭湯或是做個蘿蔔糕討個好彩頭好了!!

昨天跟老公講起在台灣除夕夜過年的事情,問他以前年夜飯吃些什麼? 他只記得一定會有個冷盤(滷蛋,香腸,大蔥,海帶,豆乾什麼的),還有他很愛吃的鍋巴湯~~ 其他的他竟然不記得了!! 羅媽媽做那麼多好吃的菜竟然忘記有什麼,真是太浪費了哩! 我自己的話,只記得年夜飯好像每年都在不同的親戚家裡辦,所以每家的菜色都不同,不過印象中也是一開始會有好吃的冷盤,一定會有菜頭相關的料理,一定會有'長年菜'(台語,不知國語叫什麼?)相關料理,也一定會有一條魚,有時候還有炒米粉,潤餅捲,油飯,芋頭酥排骨湯,魷魚湯,燒賣,八寶飯等等各種好吃的東西:)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好吃唷!!

雖然我沒有做一桌的年夜飯,可是昨天下午我還是在廚房煮了很多東西. 早上去婦女醫院上運動課,是下午回家快兩點了才開始的,主要目的是要囤積坐月子期間我和老公可以吃的東西,包括: 處裡胡蘿蔔(去皮,切條,燙到半熟,冷凍,坐月子期間我跟老公都可吃,稍微加熱即可,也可以跟其他蔬菜肉類同炒),煎了12個breakfast sausage肉餅(老公可吃),煮了一鍋雞湯(晚上就被喝光了),烤橘子餅乾(本來麵糰冰在冷凍室,趕快烤掉才不佔冷凍室空間),做奶酥(4條麵包份量,不過坐月子期間可能老公還是買外面的麵包吃比較快),油飯(我坐月子可吃),和義大利肉醬(老公可吃). 胡蘿蔔,breakfast sausage,油飯,和義大利肉醬都用保鮮袋分裝冷凍,坐月子時可以少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有東西吃. 老公回家後也做了一條瑞士奶酥辮子麵包(他隔天才能繼續帶便當)~ 因為這樣忙,晚上睡得特別好(雖然還是起來上了四次廁所)!! 算是個很充實的除夕夜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Melon said...

看了你最近的囤積功力之後,我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或許也不用仰望洛神花和冷凍食品了,他趁坐月子的每週末像你們一樣煮一堆起來凍,我也趁現在煮一些女兒愛吃的菜起來冰,應該就可以撐過月子期間了~

LuKerr said...

坐月子期間因為老公要照顧我還要照顧寶寶,還要煮飯給自己吃,還要洗衣服做家事,我怕他會累壞,所以能夠先煮一點他可以吃(喜歡吃)的東西凍起來,到時候他可以少累一點點點(雖然我想他還是會很辛苦的!). 在台灣的話因為要吃什麼都很方便,到處隨時都有在賣,所以不一定要像我們這樣囤積食物啦(而且我們沒車). 我們這裡可不是隨便出去就可以買個麵,炒飯,或便當可以讓老公填飽肚子的. 不過做些健康營養的東西給你們GimGim倒是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