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第十三次產檢: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啊~ + 妊娠紋!!!

今天是預產期,不過因為一整天羅蜜蜜都沒有要出來的跡象,所以傍晚七點我們又去佛斯醫生的診所報到. 佛斯醫生開玩笑說還有四五個小時的機會羅蜜蜜會在預產期準時出生... 不過看來今天是不可能了:P 總之,今天測寶寶心跳也很正常,不過我卻沒有收縮的跡象,看來上次有收縮只是在練習吧... 後來又照了超音波,要看看羊水量是否正常,如果太少則表示胎盤功能在衰減,寶寶會得不到足夠的營養. 幸好檢查的結果是一切正常,所以醫生說我們可以繼續等. 過兩天(星期三)如果寶寶還沒出生,再回來檢查.

今天早上我忽然發現我肚子上有妊娠紋了,在肚皮的兩側,是上下延伸的暗紅色直條... 唉唉... 我有乖乖抹肚皮霜唷,可是還是長妊娠紋了. 我擦的是大嫂推薦的牌子,而且大嫂說她跟她朋友擦這牌都沒有人有妊娠紋的. 看來跟擦什麼不見得有關係. 媽媽說她沒有妊娠紋,可是姊姊生Michael的時候就有,現在我也有. 所以這跟遺傳似乎也沒有關係... 不過我也沒有因為長妊娠紋感到難過啦,反正現在對自己的身材外貌已經完全豁出去了~ 反倒是這次產檢沒有測到收縮比較讓我覺得沮喪,覺得好像沒有進步的感覺...

反正,我還沒生啦~

p.s. 不過我的妊娠紋是到預產期當天才發現的(或許早就有了也說不定?). 或許有塗肚皮霜還是有一點效果吧,至少已經撐到預產期了啊~

2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多走路吧
我可以體會你的感覺
但頭胎通常慢吞吞
這也沒辦法

Cindra said...

我幾乎每天都來看妳的blog,想說哪一兩天妳沒寫時,即代表妳進了產房。看來羅小姐十分有耐性。
關於妊娠紋,我也是從懷孕三個月時就開始塗傳說中很有效的兩種品牌,過程中對於自己超大的肚子而沒有妊娠紋感到十分驕傲,但一直撐到快生之前一兩週竟被世昐發現有兩道(位置與妳的類似),原來是被大肚子遮住了沒看到,當時好傷心。不過小孩生出來以後,完全沒有空去想這種與外在相關的事情,而現在看看也不明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