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日夜顛倒的小小羅

話說之前在小小羅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有半夜拳打腳踢的習慣,我們當時有些擔心他出生後會不會有時差的問題.很不幸地在星期二出院後當晚,小小羅就決定給我們一個震撼教育,他的計劃是,先在大白天睡得跟個小豬一般,養足氣力,然後在晚上來搞個大破壞.他白天昏睡的程度到了即使助產士幫他在腳底抽血,也不會醒來的程度.晚上清醒到對他下催眠術也睡不著.只好一整晚陪著他奮鬥.助產士說,前幾個星期很難矯正他的時差,所以我們得遷就他幾個星期.所以為了日夜顛倒大作戰,我要去睡了.

16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出院了啊?回家了囉?
怎麼會日夜顛倒呢?
你不是一個健康認真睡覺的孕婦嗎
晚上都不起來上廁所的
怎麼會生出個暗光鳥呢?
嬰兒真是神秘生物啊

多給他照點日光有沒有用啊?

Anonymous said...

那我只能恭喜你們了,我妹出生時就日夜顛倒,到現在28歲了,都改不過來,我想最好的方法是搬離這裡時差12小時的地方,以免爸爸媽媽太辛苦了。

加油囉

fluffykiki said...

小baby好像多是日夜顛倒的呢. 因為他們在媽媽肚子裏就是日夜顛倒的. 所以出生後還需要時間適應囉 !

記得看過本雜誌說就是因為小baby在媽媽肚子裏日夜顛倒, 所以半夜是baby"出生"的高峰期. 不知道可信度多少就是了 :P

總之, 加油加油!!
p.s 希望包巾能派上用場:)

Anonymous said...

小涼出生後一兩個月也是日夜顛倒, 那一段時間我的作息基本上是跟他一樣, 都到早上六點多才睡.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To依萊莎,

事實上這篇還是我老羅寫的.不過真的有暗光鳥這個名詞嗎?那有沒有亮光貓呢?

To Jimmy,

這真的是很好的建議,我從來沒想過這個點子.可是這樣逃避對嗎?

To Kiki and Ken,

感謝你們的鼓勵,包巾的確很好用.小BABY的確還需要時間適應,可是為什麼大人就不用適應呢.真是個悲.

Anonymous said...

真的嗎? 小baby剛出生真的會日夜顛倒嗎? 是為什麼勒? 跟baby在媽媽肚子裡上下顛倒有沒有關係? 如果有的話出生前要媽媽多倒立會不會有幫助? 還是現在把小baby倒立會不會有差? 疑問啊疑問.....

Anonymous said...

沒聽說有暗光鳥或是亮光貓,大概真的很神秘吧
不過有聽過不透光手電筒啦,哈... 什麼東西啊 '_'"

Anonymous said...

To Tony,

你一講我才想到,好久沒有練倒立了,我現在就去練練.

不透光手電筒還會亮嗎?不會亮的話還能叫手電筒嗎?

Melon said...

一開始大概都這麼混亂,
漸漸會有個頭緒,(約兩個月左右)
不知道你們是奉行什麼教派(親密育兒?oder was?),
不過我老大是有定時叫醒(白天)喝奶,
老二應該會更嚴格地實行餵完後不給睡的方式。

Anonymous said...

看來老羅已經語無倫次了,還是快去睡吧,免得等一下聽到哭聲又是一聲看。

依萊莎 said...

暗光鳥(或暗公鳥,反正都是台語)
是指貓頭鷹那一類的鳥啦
所以等於夜貓子的意思
跟那個不會亮的手電筒沒關係啦

看到Tony的留言還有老羅的回話
我有一點笑得太誇張
Tony不然凱牙懷孕的時候
你叫她多倒立看看會不會調整嬰兒時差

說到日夜顛倒,我是聽說媽媽日夜顛倒
小孩生出來就會這樣(還有出生即帶黑眼圈的)
畢竟白天聲音刺激多、媽媽又會吃東西血糖高
在肚子裡真的要日夜顛倒也是大工程吧
總之,嬰兒作息神秘
不是我們這些凡人能曉啊

哪天出院呢?

LuKerr said...

我們前天早上就出院啦!! 一定要我本人來留言才能證明我出院了嗎?? :P

老羅的精簡風趣風格看來頗受大家歡迎,可惜他平常要上班沒空(懶惰)寫部落格,所以大家還是比較有機會看到我的落落長文章:P 這一個月的時間大家好好珍惜啊~~

To Tony: 你知道坐月子期間產婦是不可以受寒的,看到你寫的,讓我忽然有置身安娜堡冬天雪地裡的感覺啊~~ 哈啾!

yung8899 said...

呂可 先恭喜你們順利的迎接小小羅的加入

嬰兒日夜顛倒的問題大部分的父母可能均需要經歷兩~三個月吧(或以上)

辛苦一點,好好加油囉!加油加油.

阿姐

Anonymous said...

to 老羅:
會亮啊,只是看不到光.....

to 宋老師:
啥? 誰懷孕....?

to Lukerr:
對啊,Ann Arbor最近真是冷到爆,只好多吃點補充體力...

Anonymous said...

喔喔!恭喜恭喜!歡迎可愛的羅蜜蜜來報到嚕!

說到嬰兒作息,我們家的一開始也是把父母折騰到不行,出了月子中心回家後的第一個月,每兩、三個小時就要喝奶,半夜經常不明原因啼哭,無法哄睡,父母每天都處於極度疲倦狀態,簡直快要崩潰。

寶寶一直到兩、三個月大了,才開始晚上可以有一覺睡五、六個小時,到了快五個月大時,有一天才忽然神奇的不用夜奶,終於開始可以一覺睡八、九個小時了。

據說依照「天才褓姆育兒通」或是「百歲醫師教我的事」(或是類似書名啦,我是沒看過)的方法去實行,可以很快訓練好寶寶的作息,但因為我跟老大是無法忍受寶寶可憐大哭的父母,所以採行「親密育兒」法。

總之,不管採行什麼方式,一定會慢慢漸入佳境的啦!加油溜~~:)

依萊莎 said...

對啊對啊,當然要看到你說話才算證明出院啊
其實是不敢打電話給你
所以對一切狀況只能遙遙關心
只是希望多聽到一點近況啊~

至於嬰兒的作息,只能請你們白天多帶他活動囉
之前小花是就算不太動
只要轉換不同環境
就會讓他接收很多刺激
然後沒多久就會昏昏欲睡了
總之,爸爸媽媽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