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這樣算是文章被盜用嗎?

今天在網路上找壓力鍋食譜,到處搜尋的結果竟然發現一個叫做哪吒網的大陸網頁有一篇文章title跟我曾經寫過的一篇一模一樣... 點進去一看發現那是個專門訂閱其他網站文章的網頁(吧?),雖然上面也有說那篇文章是從古城新生活來的,可是還是感覺非常非常奇怪,為什麼有人要訂閱我的文章? 真是太詭異了... 我也知道把文章放在網路上就是有這種可能,把事情紀錄在公開的網頁上就是會有不認識的人會看到,可是當自己查到自己的文章出現在一個不認識的URL上,還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難怪有人會想要設定密碼來保護自己的網頁... 我現在還沒有覺得有這個必要啦,可是搞不好哪一天我心血來潮也會這麼做... 真希望沒有必要這樣哩! 有點小討厭...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I have brought to you.I am the one who subscribe ur blog via 哪吒 coz it can deliver your lastest blog to my msn,thus they made a copy automatically on their web.However I will follow your request to cancel it.
Sorry again!

LuKerr said...

Well,其實我也會去看很多不認識的人的網頁,只是因為看到自己的文章出現在哪吒網的'網頁'上才覺得怪怪的. 如果您嚮往德國的生活,或是準備要到德國求學,想多知道在這裡的日子是什麼樣子的,還是歡迎你來參觀我的網頁,只是說實在的,我並不是真的很融入這裡的生活就是了:P

Anonymous said...

谢谢雅量!我很喜欢看你的Recipe,不过多数只是看了解馋而已。我有在ESSEN住过一段时间,只是现在人在日本,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哦
哪吒是一個訂閱服務
我也用過
不過它不給訂台灣的某些網誌
現在我就改用google reader了

我也有訂閱你的網誌啊
不過你現在做的東西都好複雜
我還是做自己的那幾個懶人食譜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妳只是不自覺而已,其實有很多人在看妳的網頁而妳無從察覺.拿我的網站來說,本來我實在無法想像除了我的親朋好友之外有誰會想來看我寫的東西,而且我設定不參加隨選日記,所以除非有人刻意尋找,否則是沒有機會看到我的日記的.結果菁吟把她的網頁設密碼後有人向她要密碼,是她不認識的人,一問之下說是從我的網頁連過去的,菁吟以為她是我的朋友,她說我也不認識她,因為她是從另一個人的網頁連到我這裡,她說她覺得我們寫這種生活瑣事挺有趣的,所以就常來看.我們的生活瑣事真是瑣到不行,因為都只跟小孩有關,而妳的內容涵蓋更廣,又更有趣,所以一定會吸引更多讀者的.

Anonymous said...

嗯...
其實我只是想說
我查了一下
"哪吒網"是RSS訂閱網站
不是盜用啦:)

LuKerr said...

是啊是啊,我後來也發現了:)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我可以說句話嗎?
因為這是網路世界
所以只要會上網收尋 就很容易被找到 被使用
然後如果看到喜歡的
就會想把這網頁加到自己的我的最愛 或者推薦出去
而且我只是上網收尋
剩飯做成冰淇淋
就看到你的網站
排名第六個
就點進來了。
我想其他人逛網頁 的初衷 是很簡單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