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會上報嗎?

今天去游泳的時候又碰到A老太太(其實幾乎每次去都有碰到啦!),我告訴他我的預產期在十天以後,所以這大概是我生小孩前最後一次來游泳,頂多下禮拜再來一次,就可能要好一陣子不會來了! 我們隨便聊了一下後,她問我是不是打算在學校的婦女醫院生產,我說是啊~ 然後她說,那她就可以在報紙上看到我的消息了!! 照她的說法,這裡婦女醫院會把每天出生的新生兒的消息公佈在報紙上,昭告世人,是在是太有趣了! 不過這大概也表示這裡每天出生的新生兒很少吧,不然怎麼可能這樣做呢?

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份報紙? 真的會上報嗎? 呵呵...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留一份存證囉:)

p.s. 晚上曉L打電話來,說他們家有一些女寶寶的衣服可以給我們,也是以前從別人那裡流傳下來的,只是他們DX是男生,所以那些衣服就一直堆在家裡某個角落,現在終於可能有人可以用啦!! 真是太謝謝啦:) 聊了聊才發現,原來我們這裡的報紙Schwäbisches Tagblatt是每個月會po一次這個月新生兒的消息(父母親和寶寶的名字,什麼時候出生等簡短資料),全部放在像分類廣告那樣的一面,超小字,每個寶寶的消息就是一小小格而已. 這是寶寶出生後到Bürgeramt報戶口(申請出生證明)的時候,Bürgeramt會順便問要不要登報,是個免費的服務. 曉L說登報後可以到報社去要一份留念,而且她是DX出生半年後才想起來去要一份,結果報社還是把那一天的報紙找了出來呢:) 所以登報不是婦女醫院弄的啦~~ A老太太不清楚這些細節也很正常啦,因為她沒有結婚更沒有小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來Madison跟Tubingen一樣小耶!還是這是德國習俗?威斯康辛有很多德國人的後裔.在Madison出生的小孩也可以上報,不過我們是天天登,就只寫父母小孩的名字跟出生日期.我們沒有留報紙,只有照起來留念.其實登報是陰錯陽差的結果.當時我們的醫院提供兩種選擇,一是幫我們通知報社登報,另一個是免費幫我們把小寶寶出生的照片送上網,這樣我們可以直接寄網頁給親朋好友.我當然是想做網頁啦,結果生完小孩在填表格的時候因為聽錯護士的指示,就變成登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