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第一次洗澡

昨天羅蜜蜜的臍帶掉了,所以Claudia就提議今天幫她洗澡. 這是羅蜜蜜出生之後第一次洗澡,幸好有Claudia,不然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幫這麼小的寶寶洗澡呢! Claudia說今天她先示範一次,下一次我們再洗給她看.

Claudia來的時候羅蜜蜜剛吃了一小頓,精神還不錯,心情也很平靜. 老羅跟Claudia合力把浴盆裝好水(37~38度C左右),然後Claudia就開始幫羅蜜蜜洗第一次澡. 洗的時候把寶寶橫抱,單手抓住寶寶離自己比較遠那側的肩膀,讓寶寶的頭rest在手腕上,另一手抓著寶寶的雙腳,放到水裡抓腳的手就可以鬆開,只要單手抓著寶寶就好(因為寶寶會浮在水裡). 原本抓住寶寶雙腳的那隻手就可以空出來幫寶寶洗澡. 新生兒用清水洗洗就好,先洗身體,再洗耳朵(洗耳後即可),臉,最後洗頭. 洗的時候可以在水裡移動寶寶,讓寶寶的腳和手可以碰到浴盆的邊邊,比較有安全感. 洗好趕快放放到尿布台上(寶寶洗澡前先把heating lamp打開預熱尿布台),用毛巾把寶寶身體包起來擦乾,尤其注意頭髮,耳後,頸部肉肉的夾縫,跨下等地方. 頭髮如果沒有完全乾,要外出前一定要記得帶帽子,如果在溫暖的室內就可以等它自然乾嚕. 擦乾後可以塗一點點嬰兒油幫寶寶做一下全身的按摩,所以有heating lamp還挺重要的哩.

羅蜜蜜洗澡的時候還算平靜,不過洗到臉和頭的時候就有點受不了的樣子,所以趕快洗完抓起來擦乾. 她在尿布台上變得很清醒,不過在幫她按摩的時候她就一副"你在幹麻?? 這是怎麼回事?"那種警醒又有點驚恐的表情,超級好笑又好可愛哩~~ 哈哈! 希望我們幫她洗的時候她也可以這麼乖...

總之,又是另一個小小小里程碑囉:)

p.s. 這張照片像媽媽了吧?! (至少老羅是這樣說的:P)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阿 閉著眼睛像姐夫 張開眼睛笑像姐姐 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很奇怪??..:P

哈哈對我真的該打(自己),好吧我要去cry myself to sleep 了...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好可愛...
我覺得兩個人都像耶
笑容好甜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有一種說法是英文名字叫"XXX"(三個音節, 等你們正式公佈)都是正妹. 所以以後一定是個美女.

前幾天小涼還在問:"是乾妹嗎? 那她會跟我玩嗎?"

Gordon&Evan said...

您好:恭喜您們,妹妹好可愛,不好意思您在做月子,記得要多躺著休息(經驗談),若方便時再麻煩回信即可(我的信箱號碼:kuanlin.liu@gmail.com),阿禮阿多。很冒昧請教您一些問題,因為先生要去Tubingen大學實驗室進修的關係,所以今年七月要舉家從桃園帶著兩個小孩去(一個一足歲、一個四足歲),身為母親的我一直很擔心他們跟我的適應問題跟語言方面,請問您覺得剛舉家搬到一個完全陌生國度時,小嬰兒適合一起帶去嗎?還是等一切較適應時再請家人帶小嬰兒來德國?另外請教德國的租屋費用、生活費用比台灣貴很多嗎?到時是去德國在開戶?還是在台灣換好歐元支票帶去?有什麼事情跟物品是出國前要注意跟攜帶去德國的呢?請問我們需要從台灣寄大批行李去,我有一些玩具跟書跟衣服想用海運(還是你們覺得東西有需要時在那邊採購即可嗎?)非常感謝您的經驗分享。

Anonymous said...

借這裡請問一下Ken跟Kiki,妳們的新網站是沒有連結的那種嗎?我連到網站後找不到可以點的地方耶?

LuKerr said...

ㄟ... 姊... 他們的網頁連結在最上面那排:P 可以看到很多kiki新的畫作呢!

Anonymous said...

原來要用IE才看得了

LuKerr said...

沒有啊,我用Firefox一樣可以看到耶,可能版本不同吧. 我的是Firefox2.0.0.12.

Quito said...

羅蜜蜜真是可愛小寶貝
才出生就可以拍到她笑的樣子
幸福幸福

Katherine said...

羅蜜蜜的每張照片都笑得好開心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這張像呂可姊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