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煙霧警報器事件 (12/09/2010補記)

這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11/09/2010

羅蜜蜜大概五點半左右呼叫老羅,因為實在太早,老羅就把她抱過來我們的大床睡. 也不知道有沒有睡,反正躺了一陣子,大概清晨六點左右,忽然二樓的煙霧警報器響了,只響了幾秒又停了! 聽起來好像是別的房間的警報器響,而我們的是連帶跟著響的. 反正很怪,我們就起來巡一下. 羅蜜蜜好像很緊張,我們就趕緊跟她解釋可能是警報器快沒電了,換個電池就好了,沒甚麼關係的! 雖然我們自己也還不確定,不過總要先安撫她一下. 她就跟著我們到處看,樓上樓下都看了一遍,沒有火也沒有煙啊… 真的是沒電了嗎? 記得搬進來的時候有要換電池的,可是買了電池後好像並沒有換. 反正半年要換一次,就乾脆全換一換.

總之,巡邏完全家之後,我們就上樓換衣服準備上班上學. 老羅又走到客房,站在警報器下查看. 羅蜜蜜說話了…
蜜: “警報器沒有關係的!”
老羅: “對,沒關係,只是沒電.”
蜜: “哭也沒有用的!”

哈哈哈哈哈… 怎麼會跑出這句? 以前的確在別的時候曾跟她說過這句,沒想到她會在這時候用上啊~

p.s. 後來我們就把客房的警報器換上新電池,到目前都沒有再發出怪聲了. 希望真的就是沒電囉... 不過也許問問消防隊會更好?

3 comments:

姊 said...

哇,羅蜜蜜講的話好偶像劇啊.

妳說發出聲音是一直發出嗶嗶嗶的聲音嗎?我們以前也常遇到,應該就是沒電,換了電池就好了.原來每六個月要換一次,我一直以為可以隔很久再換,所以老覺得我們舊家的煙霧警報裝置是不是壞掉了.

LuKerr said...

啊? 偶像劇裡會有"哭也沒有用"這麼慘的台詞嗎? 嗯... 好像是台劇裡狠心的後母會說這話...

其實很奇怪,不是隔一下嗶一小聲又隔一下再嗶一聲那種,而是忽然就連續嗶個八聲很大聲那樣... 然後就沒了. 隔了五分鐘好像又發生一次,然後就再也沒有了. 警報器上的燈是綠的,可是過好久一陣子會忽然閃一下紅色. 真是太怪了. 你說的那種狀況應該真的是沒電,可是我們這種我真的一點都不懂...

姊 said...

"哭也沒有用"這句台詞另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人間四月天裡張幼儀說的.當時她在德國生下老二,可是徐志摩正要跟她離婚.徐志摩來看孩子時說老二跟老大比起來好像比較不愛哭,結果張幼儀就說出了這句經典名言"大概是知道哭也沒有用吧",超心酸.羅蜜蜜有編劇的天份喔.

會不會是你們家的警報器是比較老式的?所以叫法不一樣.我們現在的警報器就是老式的,inspector要我們換新款,可是我一直在等Costco打折,這一等竟然已經快一年半,而且這中間還沒響過半次,不過倒是像妳說的,上頭的燈是綠的,但過一陣子又會閃一下紅色......我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