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寫歌

昨天老羅又再度提議我們應該來寫歌. 一年前剛買吉他的時候,老羅就有這個想法,不過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沒有付諸實行. 昨天老羅上網去查怎麼寫歌,覺得某篇文章建議的"流程"他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又開始想這個事情. 我原本想的,跟那篇文章寫的第一步,都是要先有主題. 不過我是比較籠統的概念,就是"要有一點想法"的感覺. 那篇文章作者所說的"主題"就是很明確的定下一個"Title"了.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聽完就跟老羅說,我覺得現在的我很麻木,大概太忙了,生活又很安定規律,所以沒有甚麼創作的感覺. 老羅也同意,也許一個人比較容易有創作的靈感,像我們這樣兩個人加一個小孩,根本很難. 我想這也是為甚麼有些藝術家或是寫歌的人比較難有穩定的婚姻吧?! (可能是我自己的刻板印象也說不定啦~) 所以當下我們就沒有繼續想寫甚麼歌的事情...

我們聊到十二點多,已經太晚,就趕快去睡覺了! 睡睡睡,睡到一種很熟睡很舒服的狀態的時候,忽然有個小孩唉唉唉地在她房裡喊著要把拔去陪她... 吼,這種時候被吵醒最糟了! 會整個身體的溫度都不對,然後打噴嚏流鼻水... 然後也不一定睡得回去. 老羅被招喚過去以後,也被吵醒的我,躺在床上,忽然覺得靈感來了~~~ 哇~~~ 腦子裡有節奏很強的搖滾樂,貝斯,鼓,和電吉他的聲音也在耳裡響了起來,接著很沙啞又尖銳的主唱嘶喊的聲音也彷彿可以聽到了... 唱著有關小孩半夜不睡覺的歌詞,訴說著熟睡到一半被吵醒的憤怒~~

唉~ 一定要這樣才有靈感嗎?

3 comments:

Jimmy said...

很期待這首歌,xixi

姊 said...

快寫來聽聽吧,應該會很受歡迎

LuKerr said...

可惜我的吉他功力太差,又不會玩其他的電子音樂,所以我腦子裡那種吵雜的音樂,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把它具體話地呈現出來... 等我學會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