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十個月(下)

12/01
開車帶羅蜜蜜去上學的路上,正好旁邊車道來了一輛BMW 328i Sports Wagon. 我就不由自主地開始說...
我: "哇~ 這台車好漂亮啊. 這真是太酷了吧, how cute is that!"
蜜: "買就會有的~"
我: "...那也要買得起吧!" (雖然女兒說的也沒錯,可是好像沒那麼簡單啊~)

12/02
我去學校接了羅蜜蜜後,一起回公司接老羅回家. 要左轉上某條比較多車的路的時候,剛好右邊有很多車接連著來,所以我停在路口等待. 平常開車要左右轉在等其他車先過去的時候,羅蜜蜜也會跟著看,甚至會跟我說:"等這些車過去就可以開了." 今天我停在路口等的時候,後座的父女檔的對話如下.
老羅: "你喜歡把拔嗎?"
蜜: "等這些車子過去了我再跟你講~"

回家後羅蜜蜜肚子很餓馬上就要吃東西,只好先拿優格和圈圈給她吃. 結果她不小心把兩個圈圈弄掉在地上,老羅過去處裡,因為我忙著把車上的grocery拿下來. 我一進來,羅蜜蜜就驚訝地說:"馬麻~ 把拔把它(圈圈)撿起來放在桌上了!!" 呵呵,這算是告狀嗎? 因為平常我都跟羅蜜蜜說掉在地上的東西不要吃,要拿去垃圾桶丟掉... 在她面前我都是這樣執行的,不過我沒辦法控制所有的人啊~~ :P

晚飯後羅蜜蜜想到family room那邊玩不知道甚麼東西. 老羅一邊陪她走過去又一邊問她是甚麼... 羅蜜蜜急著說:"等一下... 等一下... 不要講話!" 然後就去做她想做的事情(我已經忘記是在做甚麼了). 不過她常會這樣,在我們說甚麼都不是她要的時候她會要我們不要講話! 她也會在我跟老羅開始討論工作的事情的時候在旁邊說:"Stop~" 或是"不要講話!" 聽到我們唱一些她沒聽過或是她不想聽的歌的時候,她也會大聲地說:"Stop!!" 前陣子她感染腸胃病時,我跟老羅擔心她,就會一直問她是不是不舒服? 有沒有想吐? 結果幾次後,每次我們又問,她就會說:"不要講話!!"

玩到要去洗澡前,她從客廳拿了一個塑膠杯的蓋子...
蜜: (正經貌)"這個沒有很多毛毛的東西..." (大概是說不是絨毛娃娃那類)
蜜: (發現貌)"這個可以拿去洗澡吧!"
就讓她帶上去洗吧... 洗澡間已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廢物"了...

12/03
羅蜜蜜抱著小熊從她的床上下來,要帶小熊到樓下玩,可是下床的時候沒注意,小熊就掉到地上了.
我: "哇~ 小熊怎麼跌到地上了? 小曦,你不是要抱她下來嗎? 那她是你的responsibility,你要好好抱著她啊,不然她跌下來會很痛的吧!?"
蜜: "她動來動去我抱不好... 她是故意的... 她每天在故意的!"
(一定是平常老羅抱她的時候她動來動去被唸,就記下來了...)

晚飯後老羅跟羅蜜蜜聊天...
老羅: "你喜歡住Florida還是apartment(指剛搬回安娜堡時的租屋)還是這裡(新家)?"
蜜: "我喜歡住尼加拉瓜瀑布~"
(是怎麼會想到那裡的啦? 大概是常常跟老羅一起review冰箱上的紀念磁鐵上的照片是哪裡跟哪裡吧?)

12/04
羅蜜蜜把小熊放在書房的旋轉椅上一直轉他…
我: “小熊還很小耶,他這樣不會頭暈嗎?”
蜜: “他的頭是毛的,他就不會頭暈.”
(謝謝羅蜜蜜老師分享預防頭暈的秘訣!)

12/05
飯後羅蜜蜜自己在玩扮家家酒,自言自語...
蜜: "熱冰箱..."
蜜: "是用電動冰的..."
蜜: "有些東西是用螺絲起子的..."
(完全無法推知她腦子裡在想甚麼?)

羅蜜蜜辦家家酒的時候常常會弄東西給我們吃,這天她又不知煮了甚麼給我,煮好後說"太燙!" 然後就放到她的微波爐裡面,按了些按鈕,等時間到才拿出來給我吃... 原來微波爐還有降溫的功能,謝謝羅蜜蜜又教了我廚房妙招!

12/06
這天早上我跟老羅一起送羅蜜蜜去上學,開車離開的時候,透過bye-bye window看到羅蜜蜜被S老師抱著. 我們很驚訝,因為羅蜜蜜應該已經脫離需要人家抱著的時期,也不知道是老師去抱她的,還是她自己去要老師抱抱? 所以傍晚回家後老羅就問她...
老羅: "是她自己跑過來抱你,還是你去叫她抱你的?"
蜜: "我自己跑過來抱她."
(到底誰抱誰啊? 快昏了~)

老公陪羅蜜蜜洗澡的時候會坐在旁邊看書(真是會利用時間的上進的人),這陣子剛好在看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所以老公今天一坐下來就說了一聲: "Sorcerer's Stone!" 結果羅蜜蜜說: "今天沒有thunrderstorm!" 老羅的發音有這麼爛嗎? (後來又過了半個月左右,有一天老羅也是忽然說了一聲:"Sorcerer's Stone!" 結果羅蜜蜜就接著說:"Sorry... sorry...")

12/08
晚飯後,羅蜜蜜要我跟她一起看她常看的那本德英圖片字彙書. 翻到介紹各種食物的地方,在某頁看到一條香腸...
蜜: "這是一個大便吧!" (講完自己一直笑,根本就知道那不是大便.)

12/09
晚飯後老羅跟羅蜜蜜一起在唱歌,用兩隻老虎的曲調唱"兩隻小狗". 唱到"一隻沒有xx"那裡老羅會停下來,讓羅蜜蜜填入"xx",羅蜜蜜好像常常填"眼睛". 後來老羅改唱"兩隻小曦"... 又唱到"一隻沒有xx"那邊...
老羅:"一隻沒有... ㄟˊ,小曦甚麼都有吧!"
蜜: (唱) "一隻沒有尾巴! 一隻沒有尾巴!"

後來我跟老羅談論到友人部落格上記錄她女兒因為自己會認的字沒有班上別的孩子多(才五歲的孩子啊),大哭不止的事情. 羅蜜蜜也跟著一起聽,反正最後老羅就跟女兒小小"討論一下"...
老羅:"你們班上別的小朋友有沒有會甚麼事情你不會的?"
蜜: "沒有."
老羅: "如果別的小朋友會很多事情你不會的話,慢慢學就好了吧!"
蜜: "我已經慢慢學過了!"
(明明是很嚴肅又很重要的話題的... 哇咧~ 你到底有沒有聽懂啊?)

12/10
星期五,外面下雪了,天氣真的很冷. 老羅傍晚還是要去打籃球,穿了球衣和短褲要出門...
蜜: "把拔穿短褲... 可是外面很冷ㄟ,那要怎麼辦?"

後來我問羅蜜蜜要不要出去外面逛逛(像是圖書館或玩具店),她說不要,也許是之前聽我們說外面很冷的緣故吧. 結果跟我在家裡玩一玩後忽然跟我說...
蜜: "穿雪褲就可以出去玩了... 要不要這樣子?"
(哈哈哈,最後那個要不要這樣子的問法真好玩~)

12/12
羅蜜蜜在車上忽然跟我說...
蜜: "我喜歡吃鳳梨!"
蜜: (隔了兩秒) "....酥!"

羅蜜蜜自己穿褲子或pull-up時有時會說: "Is this side?" 問我正反面有沒有弄錯? 英文的話一定是在學校學的囉!

通常羅蜜蜜跟我們說甚麼,我們都會回答或是重複她說的事情讓她知道我們有聽到. 這天傍晚全家在一起,忘了在做甚麼,反正羅蜜蜜又說了甚麼東西... 我就說,對啊,然後重複她說的話,結果...
蜜: "我跟把拔講話!"
我: "..." (很受傷...)

羅蜜蜜在我們房間跳彈簧床,跳一跳要求把拔幫她拿紅色的椅子過來(她自己房間有個紅色的IKEA兒童椅).
老羅: "拿黑色的椅子好不好?"
蜜: "紅色的..."
老羅: "拿綠色的椅子好不好?"
蜜: (皺眉頭,困惑貌) "...綠色的椅子我找不到!"

p.s. 哇~ 發現如果每天記,真的會累積一堆好玩的對話記錄,可是有時候就是懶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