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標題寫這樣是因為羅蜜蜜最近常說"我知道了!" 和"我已經長大了!"

關於"我知道了"

最近有時候五點才離開公司去接羅蜜蜜,所以等接到她又要回公司接老羅的時候路上車子就很多,在Plymouth和Murfin交口那裡常常塞車. 有一次我就決定繞道以前住過的apartment區,可以少等一兩次紅綠燈. 一開進那裡我就開始跟羅蜜蜜說:"馬麻以前剛來美國唸書的時候就住在這裡,是跟一個叫做Quito的阿姨住在一起. Quito阿姨很厲害喔...."後面就接著開始說了Quito的種種驚人的長處. 後來每次繞這條路,羅蜜蜜就會馬上說:"馬麻以前住過這裡!" 前幾天我們又繞道那邊,我正說到Quito會最很多好吃的東西的時候,忽然從apartment區最裡面那區開了一輛救護車出來. 羅蜜蜜馬上說有Ambulance. 我草草回應個"嗯,有救護車."正想繼續剛剛的故事,結果羅蜜蜜忽然神秘兮兮地說:"馬麻~ 我知道了!" 停了一秒(應該是指著apartment區裡面)又說:"這裡面有個醫院!" 哈哈哈哈哈~

今天換老羅去接羅蜜蜜,開車經過加油站時正好看到一輛拖車,羅蜜蜜又說:"把拔~ 我知道了! 拖車也是要加油的!"

關於"我已經長大"

幾天前羅蜜蜜在去上學的途中,我在開車,她坐在後座安全座椅上... 她前一天半夜還是有起來哎哎叫,要老羅過去陪她(老羅就得去看她一下,她才願意睡回去).
蜜: "馬麻~ 我已經長大了!"
我: "為甚麼?"
蜜: (腳蹬著我的椅背)"我可以踩到椅子了!"
我: "噢~ 你以前踩不到,現在腳長長了可以踩到了... 可是你半夜還是會起來,那這樣還是小baby吧?!"
蜜: "我有長一點大!"

今天晚上也是,現在她睡前老羅還是會抱著她走走唱一首歌. 唱了一兩句老羅得把她往上抱一點,說:"你太重了." 羅蜜蜜馬上說:"小曦已經長大了!!" 我就在旁邊又說了一次:"你不算真的長大吧,半夜還是會起來..." 羅蜜蜜馬上改口:"我長一點大!"

不過我想她真的長大了,她現在在學校已經不穿pull-ups,改穿內褲了喔! 今天還表演自己穿襪子和穿外套給我看(外套是用從頭上甩到背後那招穿的,很厲害耶)! 她還說在學校出去後院玩要穿雪褲和雪鞋,她都會自己穿了,還說雪鞋要站著穿. 剛剛睡前給她吃了一塊朋友從台灣帶回來的鳳梨酥,掉了滿地,可是吃完她會拿掃把幫忙掃. 她真的是個小幫手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