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Potty Training又進步 + 拆掉gate了

從半年多前羅蜜蜜換成大床後,我們為了讓她不要半夜跑到我們房間(註一),必須在她的房間門口放一個小柵欄(gate). 昨天晚上,我們把gate拆掉了! 這是因為要方便羅蜜蜜自己去上廁所~

昨天睡前她又一直捨不得老爸離開,一直說要上廁所,老羅只好幫她打開gate,讓她去廁所. 這樣反覆好幾次後老羅就火了,因為有時候她根本也沒有要尿啊... 後來老羅乾脆把gate打開,跟她說要上廁所就自己去,還放了個小椅子在廁所裡讓她可以爬上去開燈和洗手.

老羅下來書房以後(羅蜜蜜睡覺後我們多在書房上網),我們果然聽到一些聲響,羅蜜蜜真的自己跑去上廁所. 今天早上我起床後正在換衣服,忽然聽到羅蜜蜜的廁所傳來聲響,ㄟ? 她起來上廁所了嗎? 打開門看到一個小朋友在拉褲子,屁屁桶裡面的尿已經倒到馬桶裡!

早餐的時候她似乎有說半夜有起來上廁所,可是我們不太確定真實性... 昨天她半夜的確有起來....三次! 不過我記得都是在床上唉唉叫,害老羅過去哄了三次,今天睡眠不足! 喔,但是早上出門前我幫她把昨天晚上穿的pull-up換下來,發現沒有像以前那樣整包重重的,似乎真的尿比較少在裡面,而且其實pull-up還蠻乾的耶! 繼續觀察囉~

註一: 她半夜跑過來我們常常以為天快亮了,就讓她上來睡,結果才半夜兩三點,三個睡一起又睡不好,最後大家都很累. 所以還是用gate把她限制在她房間,她要唉唉叫,至少我們可以看看時間決定要請她回去睡還是帶她過來. 不過這個好像在我們買了鬧鐘給她以後就解決了~ (買鬧鐘的事情另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