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掰掰2010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好像是在很平淡的生活中渡過的,但是其實仔細想想,這一年來還是發生了很多事情,只是每天都有不斷要面對的事情,所以對於過去的事情就沒有特別去回想,也就完全沒有意識到發生了這麼多!

今年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我們買了房子! 從年初開始看房子,二月底決定買,三月底交屋,四月底搬家,期間有很多跟房子相關的大小事務,inspection, mortgage,維修,打掃,自己粉刷(幾間房間而已),搬家,買傢俱... 那時候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精力,不過幸好已經過去了,也就忘了那時候的煩跟累了. 是說,買了房子以後,就是永遠會有必須要不斷維修保養的地方,這些我們還在學習中,大概是永遠煩不完了:P

搬家後就是一連串的跟朋友親人的相距,先到DC去找小涼一家,又有大學同學一家開車來訪,還有研究所學長來開會,還有老羅的家人難得來長住三週,當然還有阿公阿媽來長住. 這些都是讓我們很開心的回憶,明年還是繼續歡迎親友來訪!!

剩餘的時間就是工作和陪羅蜜蜜. 我跟老羅的工作已經持續一年多了,老羅在六月的時候也從半職轉為全職了. 我們學到一些新的東西,目前也還覺得有趣,當然,對於以後還會不會有工作仍然會有憂慮(很少人沒有吧?),但是煩惱太多也無用,還是盡力去把事情做好囉!

羅蜜蜜過去一年真的長大好多,特別是回去看一年前的影片後,會發現原來一年前的她還不太會說話,動作也不像現在這樣靈活,也沒有現在高... 這一年來也辛苦羅蜜蜜了,先是搬家,讓她必須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還從crib換到大床(twin-size單人床),又因為老羅變成全職,她又必須適應待在學校整天,後來又開始potty training,有更多要學習適應的東西,雖然她表現得很好(給她拍拍手!),我們還是覺得辛苦她了,可憐的的寶貝,真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你! 今年11月羅蜜蜜因腸胃病毒感染而狂吐,算是今年病得最慘的一次,不過幸好也已經康復!

真是太感謝老天眷顧和身邊親友們的照顧和鼓勵,讓我們一家三口能這樣快樂地生活,還有健康的身體,這實在是最幸福的了!

新的一年將至,希望2011年我們一家也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事事順心! 我個人的話,希望在工作,家庭,健康,和社交方面都能有所進步: 多學新的東西,提高工作效率; 確實計畫每週菜單,好好保養我們買的"家"; 去游泳,打桌球(感謝公司在年末終於買了桌球桌!); 多和朋友們連絡. 我已經不記得2010年的新年新希望是甚麼了,也有點不敢去看,因為大概是沒做到多少吧? 雖然不敢說2011年的希望就真的會好好執行,但是有希望還是比沒希望的好:P

Happy New Y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