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可以自理的羅蜜蜜

今天早上又是還沒打開房間門,就聽到羅蜜蜜的廁所傳來聲音,原來她自己起來,在屁屁桶上尿完尿,還把盆子裡的尿倒到馬桶裡,沖水,還把盆子拿到水槽沖乾淨,又把晚上穿的pull-up丟掉,正拿了一件新的來穿. 不過我滿臉微笑地走過去看她,一句話都還沒說就被她用:"不要你~ 不要你~"趕回我房間了...:(

出門前她也自己穿襪子和鞋子,外套甚麼的,要她自己穿她其實也會. 現在唯一不會穿的大概是上衣,但是我想只要我們教她,她應該很快就會了. 真沒想到忽然間女兒已經可以自己做這麼多事情了!

現在回到家也會自己去洗手(弄洗手乳,開水,搓手,洗手,關水,擦乾,把毛巾掛回去),有時候她也會幫忙掃地,也會幫我打蛋(把蛋打勻),也會端盤子,也會把杯子裡的水倒到另個小杯子裡而不濺出來,也會自己吃東西(用湯匙,叉子,直接拿碗起來喝湯...).

今天到學校送卡片給老師,羅蜜蜜會自己跟老師說:"Merry Christmas!" 真的有老師聽得懂呢! 啊~ 孩子就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