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忽然又進步好多: 接/拍球,跑跳,滑步車

12/19/2010

小孩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學會很多東西,十二月中旬到明年一月初因為羅蜜蜜學校放假,我們必須請假在家帶她,因此有了更多機會觀察她,就忽然發現怎麼她又長大這麼多了,也忽然會好多新的東西了!

(1) 接球: 羅蜜蜜大概好多個月前就可以丟球丟得很好,不過這陣子忽然發現她好像也會接球了耶! 小時候我們會請她把手伸出來,雙手手心朝上,然後我們把球丟到她胸口,正好落下來讓她接住. 現在我們用類似的方法丟球給她接,但有幾次她好像可以不用先把手伸出來準備好,而可以從雙手放鬆直接把手伸起來把球抱住(用手臂抱在胸前,還沒到用手掌接住啦).

(2) 拍球: 今年春天夏天的時候,羅蜜蜜有跟老羅到公園打過好多次籃球,基本上就是老羅在球場上運球和投籃,羅蜜蜜也在場上追著球尖叫... 不過大概因為這樣,她有了拍球的概念. 上個月中到T&K家探望小JoJo,在他們家看到一個產婦運動用的大球,我就拿來拍. 格一兩天就發現,羅蜜蜜拿了我們家的海灘球來拍,而且可以拍個五下耶~ 因為是一邊拍一邊追著球跑,所以不能算是"運球".

(3) 邊跑邊跳: 從阿公阿媽來訪那時候開始,羅蜜蜜就養成了晚上睡覺前要到主臥室跳彈簧床. 除此之外,跳玩還要跑步,也就是從房間一端繞過床跑到另一端,是個ㄇ型路線,這樣折返跑很多次,常跑到滿頭汗才要去講故事睡覺. 建前陣子跑步的時候發現羅蜜蜜可以邊跑邊跳. 這還有另一個應用,就是在客廳玩的時候,她現在可以從窗戶邊往沙發跑,跑到沙發邊邊的時候就跳/滾到沙發上面躺著! (誰會想到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呢? 就是老羅先示範的...)

(4) 滑步車: 這陣子最讓我們驚奇的就是她會玩滑步車了(其實我們都跟她說"騎腳踏車"啦)!! 今年春天的時候開始拿出來給她玩,但是因為她腿還不夠長,踩不太到地,所以很難滑. 買房子之後,我們就把滑步車放在餐廳的角落,偶而老羅或是我(很少),就會帶她滑. 怎麼滑呢? 就是要她坐在上面,我們跨站在她後面,彎著腰雙手跟她一起扶著龍頭,然後開始推她前進. 我通常只能做到推她前進,但老羅就很厲害,可以推她往前跑,衝很快,羅蜜蜜就覺得很好玩. 大概兩三個月前,老羅有時候會乾脆用力推她往前,讓車子借由momentum,往前滑行一小段,羅蜜蜜也就可以稍微感受到那種平衡的感覺. 阿公阿媽在這邊的那兩個月中,羅蜜蜜就已經可以稍微踩到地面(墊腳),所以可以自己"跑"滑步車了,常常她會自己這樣"跑"著一樓繞個三圈. 這個月忽然發現羅蜜蜜已經可以踩到地面(腳跟差一點就到地面了),所以她可以"跑"得更快了. 更棒的是,當有一點速度以後,她竟然可以雙腳離地滑行個一兩秒. 我想,明年春天就可以帶她出去外面"滑"了!!

拍攝日期 12/29/2010,羅蜜蜜兩歲十個月多.

把拔推...


原來自己也會滑了~ (差點撞到馬麻之後,被老羅擋到,但還是可以看到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