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一切都是相對的(我們變成A4學弟了嗎?)

因為P會長月底要搬家,有一些家具要出清,傍晚我們便到P會長家去拜訪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剛好需要的東西. P會長住在南邊的學校宿舍,聽說以前是法軍的軍營,宿舍旁邊有個有棚子的開放式籃球場(下雨天可以來這裡打),據說以前是停放坦克車的哩! P會長帶我們參觀了一下他的宿舍,是個感覺比UM Family Housing 1-bedroom economy大一點點的套房,有兩個房間,另外進門處有個小小的廚房,旁邊還有個小小的浴室. 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真的比以前我們在Hubbard St.的1-bedroom大,不過感覺上挑高比較高,所以特別寬敞. 他們的宿舍也是包水包電和暖氣,跟UM一樣,不過忘記有沒有包網路了. 我們看了一下要賣的家具,最後買了電視架,電話,和立燈,P會長還很好心地送了我們一堆盤子杯子,甚至還附送浴簾和小櫃子一個,隔天還有免費delivery(謝謝LFY跟公司借車).

後來我們聊了一陣子(另寫一篇),P跟我們說他的宿舍房租只要不到€200,真是太便宜了! 相對之下我們租的房子真是太大太豪華了(也太奢侈了)! 可是大概是之前住在DC的房租要塊$1500,所以回到安娜堡學生價的租屋range,我們覺得可以接受. 忽然間我覺得我們之於這裡的學生就像安娜堡的A4學弟之餘以前的我們一樣... 可是我們跟A4學弟(顧名思義,就是開Audi A4的咩)怎麼能相提並論呢?! 在安娜堡的時候很多新生一來就在兩天內買了全新的車子(Accord,Camery...etc.),我跟老羅則是一直依賴朋友幫忙,直到老羅德國室友離開時才跟他用$1000(是一般新車的十幾二十分之一的價格)買了1986年的老別克... 沒想到在這裡卻可能讓人以為我們是A4學弟那樣的角色,真是不可思議啊...

只能說一切都是相對的... 不過不管是相對貧或是相對富,我們還是以前的我們,生活中enjoy一點小奢侈,但也一樣過著拾荒的日子,重點是要不斷提醒自己知足常樂,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最近常常喊窮,真是俗氣極了,討厭討厭,要知足常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們住的地方很漂亮,值得那個價錢啦!

我現在住的一公寓也要380歐現大洋, 下個月的新居因為拉法葉的友情價才可以180歐現大洋住有如台北東區的杜賓根老城區.

另外,今天上來看突然發現新增很多文章,多到看不完,等我論文寫好再慢慢回頭看.


希望你們早日網路開通.

LuKerr said...

呵呵... 看到你們儉樸的生活,我們真的覺得覺得自己太奢侈了啦:P 不過既然已經住進來了,就只有盡量在其他支出上節約一點囉:P 傢俱要26號才會運來,希望還有機會在KP回去前請她到家裡坐坐囉! 寫論文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