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07

Augsburg遊記(5)


其實昨天已經把整個Augsburg觀光區逛得差不多了,今天打算把昨天傍晚因為下雨而沒有去的東南邊,靠近羅馬博物館的另一道老城牆稍微繞繞,然後就等老公下課回家了! 這天風超大,跟前幾天一樣蠻涼的,不過天氣非常晴朗,很適合拍照:) 先到昨天去過的羅馬博物館,繼續往東走一兩個blocks,就會到達城牆的遺址. 途中行經很多住宅區,大白天路上卻只有零星的幾個行人. 這也是我逛了幾天候對Augsburg的印象,路上很少觀光客,住宅區更是連人都很少見,除非到商店街和主要的電車公車站,否則很少看到大量人潮.


走了一會兒就看到一到老牆,旁邊還有一條小小的護城河,加上一個老碉堡. 不過樹太多,拍不太起來. 出了城門往東南一個block就會看到像一個像美國一樣的大mall和電影院,原來這裡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古老的.


走回城內,沿著城牆往北走,行經St. Ursula教堂,窗戶是心型的,好可愛呢! 在無人的巷子裡,還看到一家服裝店,櫥窗裡有設計師的設計圖,真的很會畫,不過同時讓我懷疑把店開在這個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地方到底怎麼做生意呢?


隨便走走也超過中午了,我走回市中心靠近St. Anna和Rathaus附近的街道思索要吃什麼當午餐,其實來德國後還沒有真的吃到一次維也納炸豬排,所以就沿路研究哪家有賣和價錢如何? 就這樣隨便走著竟然來到了Stadtmarkt,是這裡的露天市場. 那是夾在兩棟樓的中間的一個長形的空地,空地中間有一整條攤位把整個區域格成兩條街. 其中一條的一面整個是賣魚的,旁邊還有牌子說這是"魚街",另外還有一整排賣蔬果,一整排賣花,和一整排賣麵包.


兩邊的大樓其中有一棟入口寫著"Viktualienhalle: Internationale Spezialitäten",裡面賣著各國的食材,大多是地中海國家的,沒有亞洲食材. 我每次看到這種攤位就很興奮地想拍照,這家店老闆不但讓我拍他的店,還請我試吃麵包塗pesto,還有義大利火腿. Hall最靠裡面那排賣各國料理,很多人在這裡吃午餐,不過都是要站著吃,所以我不感興趣:P


另一棟大樓的地下室則是肉品專賣區,有賣新鮮生肉,也有燻過醃過甚至調理好的,所以地下室中間有一整區的桌子,像是food court那樣,讓大家點了東西可以站著吃東西. 又是站著吃,幾天想要小奢侈吃好一點,不希望站著吃啦!

在市場逛來逛去,不知不覺已經兩點了,肚子已經餓扁了,趕快決定要再哪裡吃午飯吧! 就在我還猶豫不決是不是要屈服站著吃,忽然看到Stadtmarkt旁邊一家酒店餐廳,菜單上有我想吃的維也納炸豬排,

而且價格是目前看到最便宜的!! 歐耶~ 二話不說,馬上上樓! 一般炸豬排都是配上炸薯條,不過這家是副上馬鈴薯沙拉,更健康唷~

因為家裡還沒有刀,做菜不方便,而且我們又一直很希望可以有一組雙人排的刀子,所以剩下的時間我到商店街上的兩家大百貨公司(Karlstadt & Kaufhof)調查刀組的價錢. 看來看去都覺得貴,所以還是沒有買,不過至少已經知道大概的價錢了. 再忍一忍,或許等跟老公到Köln出差的時候再買吧! 不過最後也不是空手而歸,在Karlstadt竟然找到只要€7的剪髮組(Saturn充電式的的要€30,Toom插電式的要€9),是看到最便宜的了! 當場抱回家,往後兩年剪頭髮不用擔心了:)

逛完跟老公在火車站碰面,到火車站前靠近Königplatz的甜點店dichtl吃了兩塊好吃的蛋糕,達成我們的願望,可惜吃太快,沒拍到照片:P Augsburg之旅就這樣畫上甜甜的句點~ 上火車回家囉!

p.s.當晚忙著搬到新家,根本忘了那天是結婚五週年紀念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