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新年新希望

2009年一轉眼就過去了,期間發生了不少事情,羅蜜蜜從一個還走不穩又不會說話的小朋友忽然進步到又跑又跳又唱不停說不停的小女孩,我從一個全職主婦變成一個全職上班族,我們全家又從佛羅里達搬回安娜堡. 回顧一下過去這年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2月羅蜜蜜滿一歲,同時我正好右腳膝蓋開刀修復半月板撕裂傷,因此幫羅蜜蜜斷奶,結束為期一年的母奶生活.
4月初到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interview,系上想聘我卻因為學校沒錢而取消這個缺,我們差點就搬到加州去了.
5月初老羅家人從台來訪,一同出遊,留下非常快樂的回憶.
7月底回安娜堡面試,決定搬回來.
8月底搬回安娜堡,在開始工作前的空檔,買了電吉他,開始自己練習.
9月中開始工作,羅蜜蜜也開始了day care生活(半天班).
10月底一家三口連續輪流感冒,直到12月初才好,現在應該都不用打H1N1預防針的吧.

想起去年此時我還在餵母奶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忽然羅蜜蜜就變這麼大隻了哩? 我想日子就是這樣快速地流逝,未來也是一樣的. 我的工作方面,算是順從天意,讓我只有一個選擇,不過卻是個我們也喜歡的選擇,所以真的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這麼幸運,全家可以都在一起,有工作,又可以兼顧家庭,羅蜜蜜也有個還不錯的day care. 也要感謝老公支持我回去工作,還願意分擔更多家裡的事情. 還要感謝爸爸媽媽的幫忙,我們搬到哪,他們就幫到哪,真的太辛苦也太感謝了!

2010年的新年新希望我也想了一下,還跟老公討論了一下,要點如下.
1) 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在家做一點簡單的運動,週末想辦法去社區的健身房活動一下(天氣太冷不能在外面動).
2) 工作方面,我要努力,希望公司不要倒掉.
3) 定期清潔/整理家裡,希望能效法德國人愛護自己的家(硬體)的精神.
4) 規劃固定時間練鋼琴和吉他:)
5) 多跟朋友連絡.

大概先想到這些吧,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是盡力去做就是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

2 comments: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這張全家福是洋溢著幸福呢! 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喔~

有希望是很重要啦~ 妳不說我都還沒好好想呢! 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快點搬回家. 改建的工程看來又延後了...

願妳的新希望都能實現!

Wini said...

新年快樂!
這張全家福很棒
看起來好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