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沒電

昨天下午全家在客廳玩,羅蜜蜜發現Michael葛哥很早以前給她的ABC毛毛蟲玩具跟平常有點不同,按她的腳怎麼不會唱歌了呢? 她是著去撥弄開關,但是還是沒有用. 我們告訴她那已經沒電了! 接著我們把毛毛蟲翻過來,打開放電池處的蓋子,把舊電池拿出來回收. 但我跟老羅怎麼找都找不到多餘的電池,發現唯一的可能是把也是Michael葛哥很早前給她的黃色校車玩具(會唱the wheel on the bus...)裡面的電池拿出來給毛毛蟲用. 我們問她這樣好不好,她不要,反而拿了黃色校車開始玩...

事情就大概這樣告一個段落,以分心收場. 不過傍晚倒有另一個故事...

晚飯後我在彈琴(電子鋼琴,keyboard on a stand),羅蜜蜜後來也跑來彈(搗亂),坐/站在我旁邊的椅子上,開始亂按鍵盤,重點是一定要去按錄音鍵和節拍器鍵. 這兩個鍵按下去後都會一直閃閃閃,所以每次她上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按這兩個鍵. 後來她開始亂按其他的功能鍵,按來按去好像在實驗,我感覺她好像想要只讓錄音鍵亮著,但是想讓電源鍵暗著. 按一按,就把電源關起來了. 她發現琴變得一點聲音也沒有,按按鍵盤也沒聲音... 我們就說:"你看,沒電了吧!"(之類的話) 結果羅蜜蜜忽然低下頭去看電子鋼琴下面那面,哈哈,原來他以為把電子鋼琴翻過來就可以看到裝電池的地方了! 我光想到電子鋼琴用幾個小電池去power就覺得好笑~~

羅蜜蜜真是太可愛了:)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很有智慧啊! 舉一反三呢! 聰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