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洛杉磯出差

上個禮拜是我開始在現在公司工作後第一次出差,是跟同事龍先生一起到洛杉磯去上一個軟體的訓練課程. 雖然課程只要兩天半,但是加州很遠,光是搭飛機來回就要花掉一天的時間,所以星期二下午出發,到星期六早上才回來. 這期間我最擔心的就是羅蜜蜜會想我,不過我好像想太多了,她雖然有點想我,可是也都很乖,每次我打電話回來她就會在旁邊大叫"媽媽~~~ 媽媽~~~" 但是也沒有因為我不在家就大哭不很睡覺或是不肯上學. 這幾天真是辛苦老羅了!

這次去出差有三個收穫,第一是對我們要買的這個軟體有多一點的了解,會用一點基本的功能了; 第二是對跟我一起出差的龍先生的秘辛又多知道一點,沒辦法,連續好幾天都整天一起上課,還得一起開車和用餐,不擠出一點話題聊一聊真的太尷尬了... 第三是終於有機會跟在洛杉磯的親戚們見面,看到了表姊八個月大的女兒,Madi,實在很可愛,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三個表妹,尤其大表妹嬅,真的超級久沒看到了哩! 很可惜沒能在洛杉磯多待幾天,因為我擔心羅蜜蜜太久沒看到我(會忘記我,像上次去San Jose State面試回來,才三天,羅蜜蜜就不給我抱了),所以只有星期五搭最晚班飛機,趁晚餐時間跟阿姨和表姊妹們聚聚. 其實大家都要上班上學,加上洛杉磯很大,大家光是開車到中間點集合就要花掉不少時間,所以這次能夠看到大家實在太難得也太感動了~ 謝謝大家百忙之中還抽空來跟我吃飯(雖然我知道大家其實是想去看Madi啦,呵呵~~)!

表姊說我真會挑時間來,選加州十年來天氣最差的幾天來出差,的確,那幾天天天下雨,聽說附近還有小龍捲風,新聞上面還有居民們好像都大驚小怪,不過我跟龍同事都覺得沒甚麼啊,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在室內沒甚麼感覺:P 終於在我們要回去的那天,天氣放晴了. 只能像龍同事那樣想,天氣不好讓我們比較甘願乖乖工作囉~

星期五下午我先到表姊家休息一下,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姨丈,和第一次見面的Madi. 上次見到表姊和表姊夫是一年半前他們到歐洲度蜜月的時候,那時候羅蜜蜜才八個月大,現在Madi也八個月了哩! 傍晚我們才開車前往洛杉磯市中心的小東京"Little Tokyo"的Sushi Gen吃晚飯. R表妹和小表妹先到,後來大阿姨和嬅表妹才到. 姨丈有點不舒服沒有來,Madi則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在家比較好. Sushi Gen的份量真是驚人,晚餐一大盤的生魚片外加一堆天婦羅(還有湯,沙拉,和白飯),吃到超級撐,最後大家還包了好幾包便當回家,搞得好像我們本來就只是來外帶的一樣:P 吃到超多新鮮的生魚片,太好吃太感動了~ 希望下次老羅也一起來!

席間跟表妹們聊聊近況,發現大家工作都很辛苦,不是工時很長就是要做到很晚,最幸福的大概是還在唸書的小表妹,也許她不這麼認為,不過我還蠻懷念當學生的時光啊~ 總之,很高興跟大家碰面,希望大家都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和學業上加油,身體健康當然一定要兼顧,有機會的話,到中西部來看看我們吧:)

還有一些照片在我的picasa相本. 最後,補上羅蜜蜜的Madi表妹的影片一段.



p.s. Sushi Gen資訊
Sushi Gen
Honda Plaza
422 East Secon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Tel: 213-617-055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