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安娜堡也有蛇

去年老羅家人來這裡玩的時候就聽老羅說他們去Gallup Park的時候有看到一條蛇. 繼那次之後,今天下午老羅在後院除草,他說雖然看到前方不遠處草叢有點動靜,可是平常常有蚱蜢一類的昆蟲在草叢裡跳來跳去,他覺得大概沒甚麼,就繼續往前推過去. 忽然,看到一條蛇從草地裡浮出來(是草被壓低了而看到蛇或是蛇跳起來就不知道了),下了老羅一大跳(literally跳起來),幸好這條黑色帶一點點黃色條紋的蛇(大概2ft長)很快就跑掉了,所以老羅就繼續把整個後院的草除完!

這蛇應該是從我們家後院後面的樹林裡來的吧? 應該不是有毒的蛇啦,所以我們沒有太緊張,不過還是勤一點除草吧,這樣下次除草才不會需要先"打草驚蛇"...

本來羅蜜蜜跟Michael在後院玩水,羅蜜蜜拿水管噴Michael. Michael一聽到老羅說有蛇,馬上就說要進來了,呵呵,羅蜜蜜當然也跟著回來囉!

p.s. 老羅剛上網查,有可能是Butler's Garter Snake或是Eastern Garter Snake... 都是沒有毒的,可是還是覺得很恐怖啊! 光聽老羅說覺得還好,可是看到圖片後,我開始覺得真的不放心小孩自己在後院玩哩...
p.p.s. 嗯... 老羅說網路上說Michigan有17種蛇,其中只有一種有毒,是一種響尾蛇(應該會聽到聲音吧?!). 其他的都沒有毒,也只有其中一兩種會咬人,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老羅還說蛇對生態環境也有幫助,應該會幫忙吃老鼠吧.. 可是啊,我想如果是我看到,應該還是會嚇得跳起來,東西丟著馬上衝回家啊!!

2 comments:

Huahui said...

WE have seen snakes in our backyard several times, so I never let kids play alone there. Who knows what will happen to them!!!

LuKerr said...

我姊說他們在Portland那邊也有看到過蛇,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是嚇了一跳,可是附近的當地人都知道那蛇沒有毒,大人小孩都趕快跑過去圍著看,不是要抓,就是觀察觀察而已... 嗯,不知道多看到幾次以後我有沒有這個膽? 不過還是不要太常看到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