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羅蜜蜜說話記錄: 三歲六個月

07/18/2011
最近晚餐後我都趁著羅蜜蜜還在吃水果或點心,趕快找機會彈琴,因為平常彈一彈羅蜜蜜都會跑過來忽然把電源關掉,要求我不要彈,去陪她玩. 自從改成晚餐後彈一下下以後,我終於有一點機會一次彈完一首短的曲子了:) 而羅蜜蜜也漸漸學會先問我可不可以陪她玩,然後再"幫我"把電源關掉. 平常她都是說:"馬麻,你可不可以陪我玩?" 不過這天晚上她竟然說:"馬麻,請問... 你可不可以..." 我聽到"請問"這兩個字的時候就已經很驚訝了,所以當然主動就把琴給關了:)

後來老羅幫羅蜜蜜洗澡,我在樓下收碗盤,聽到樓上傳來的對話...
老羅: "好了,那我們來洗頭吧!"
蜜: (大叫)"我不要洗頭,我不要洗頭... 我還要玩..."
老羅: "好啦,那你再玩五分鐘我們再洗頭."
蜜: "我還要玩七分鐘,很多七分鐘,很多七分鐘,很多七分鐘~~~~~~"
(她不但知道七分鐘比五分鐘久,也知道很多很多很多七分鐘會更久...)

07/21/2011
睡前我們跟羅蜜蜜一起看Michael葛格以前看過的恐龍圖片書...
老羅: "為甚麼以前的動物會那麼大?"
蜜: "因為牠們是恐龍!"

後來看到暴龍的圖片,上面寫著"meat eater",我就順口唸了出來. 後面看到雷龍,羅蜜蜜說那是吃葉子的. 後來又看到迅猛龍...
我: "這種也是meat eater嗎?"
蜜: "不是..."
我: "但是牙齒很尖啊?"
蜜: "沒有,沒有很尖很尖..."
我: "喔,那只是有一點點尖囉~ 那他們吃甚麼呢?
蜜: "吃肉!"
我: "那牙齒很尖很尖的吃甚麼呢?"
蜜: "吃meat!"
(結論:吃meat的牙齒要比吃肉的尖才行?)

這幾天剛好很悶熱(熱浪來襲啊~),睡前老羅跟羅蜜蜜一起躺在床上聊天,羅蜜蜜要求弄個"帳篷"(把被單拉起來蓋住頭,用腳或膝蓋把被單中間頂起來,變成帳篷)...
老羅: "可不可以不要弄帳篷? 我快熱昏了!"
蜜: "可是馬麻都可以..." (前幾天我陪她的時候,雖然熱,我也都有陪她弄帳篷)
老羅: "可是我很熱耶,我都流一大堆汗了..."
蜜: "我不會流汗,我不會流汗..."

08/08/2011
老羅跟羅蜜蜜睡前聊天,問到學校同學A...
老羅: "那A是黑人還是白人呢?"
蜜: "A是白人,跟我一樣的..."
老羅: "A的頭髮是甚麼顏色的? 是金髮還是黑髮?"
蜜: (想了想...) "是白色的... 是黃色的吧?! 是普通人..."
老羅: "那誰不是普通人?"
蜜: "小熊的四個朋友就不是普通人!"
老羅: "小熊的四個朋友叫甚麼名字?"
蜜: "瓦ㄎ一,瓦ㄎㄚ,古U,XX" (反正就是四個亂講的火星名字)
老羅: "喔,是這樣啊~ 那可不可以再跟我講一下他們的名字?"
蜜: "我跟你講過了嘛~ 我只說一遍!"
(我看你應該是自己也記不住吧~)

08/13/2011
吃晚餐的時候羅蜜蜜看到窗外的晚霞...
蜜: "馬麻,已經出霞了!"

08/15/2011
放學接羅蜜蜜回家,在車上...
蜜: "馬麻,魚都不用睡覺."
我: "為甚麼呢?"
蜜: "因為牠們不能閉眼睛."
我: "是這樣嗎? 魚好像是因為沒有眼皮,所以不能閉眼睛,但是牠們可以張開眼睛睡覺啊!"
蜜: "我也是張開眼睛睡覺的!" (她常說她整晚眼睛都沒有閉起來,但是事實不然,明明是閉眼睛睡的...)
我: "那你是魚嗎?"
蜜: "我跟張飛一樣!"
(呵呵... 老羅以前有跟羅蜜蜜說過三國演義裡的張飛睡覺的時候都是睜開眼睛的,羅蜜蜜還記得呢!)

08/16/2011
下班後晚餐前,老羅帶羅蜜蜜到我們家後面的小公園和球場散步. 睡覺前老羅跟羅蜜蜜聊天...
老羅: "今天我們去散步的時候有賽跑,去踩甚麼東西?"
蜜: "嗯... 嗯... 去踩那個'包'..."
老羅: "是甚麼包?"
蜜: (想了想)"跑包!"
哈哈哈... 是棒球場上的"壘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