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羅蜜蜜皮膚過敏update

今天早上帶羅蜜蜜去看過敏科醫生,過去這兩個多禮拜她身上發的疹塊到今天還是有,並不一定整天有,有時候只有在晚上,有時候下午就有,而且部位不一定,疹塊大小不一定,嚴重程度也不同. 過去這三四天羅蜜蜜還常揉眼睛,還會乾咳,有時候還會說鼻子癢,眼睛癢甚麼的. 過去兩週,我們開始停止給她吃一些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像是牛奶和乳製品(cheese,優格),還有臻果類,魚貝類...etc. 但是疹塊還是沒有完全消失.

今天去看醫生的時候羅蜜蜜大腿和膝蓋附近剛好有零星的疹塊出現,所以醫生有看到,而跟醫生講了這段期間的history之後,他馬上說他可以99%確定這不是食物引起的過敏! 因為羅蜜蜜並沒有吃甚麼新的東西,全是以前吃過的,所以不是食物過敏. 然後他問了我跟老羅的過敏歷史,覺得羅蜜蜜可能有一點點過敏性體質,因為我也曾經有皮膚發疹塊的過敏反應,而老羅則是鼻子對灰塵過敏. 我說我從沒有發疹子兩個多禮拜那麼久的,可是醫生說他看過很多很多小朋友有這樣的情形,很多都是之前可能有個不起眼的小感冒(病毒感染),然後就發起疹塊來,有的發一下下,有的發了一年才退. 醫生問我們羅蜜蜜兩個禮拜前有沒有感冒? 想想好像真的有,就是姊姊來之前那週,我還擔心姊姊來了羅蜜蜜感冒若還不好可能會傳染給Michael哩. 所以好像真的有個很小的感冒,因為三天就好了. 不過說實在的因為太輕微了,我們也有點忘記是不是真的有鼻涕變得黃黃的那樣的感冒,如果沒有的話,也可能是seasonal allergy啊... 但是老羅記得那時候羅蜜蜜黃鼻屎很多,所以大概真的是感冒吧!

總之,醫生說治療的方法就是給羅蜜蜜吃抗過敏藥,每天至少1 tsp,然後吃到連續兩週都沒有疹塊才停,這樣就可以break the hive cycle. 我其實還沒懂hive cycle是怎麼樣一回事就是了... 不過至少醫生還有我唸藥學的表妹都跟我說抗過敏藥不會產生抗藥性(不像抗生素那樣),所以不用太擔心. 所以就先這樣做做看囉,同時我們也買了一本有關過敏的書來看看,也許真的從食物方面可以改善過敏性體質,這樣對羅蜜蜜的異位性皮膚炎也許也會有幫助!

希望羅蜜蜜這次過敏真的只是病毒引起的,不是季節性過敏,也不是灰塵,dust mite,也不是食物,所以就不用忌口了:) 六週後再回去複診吧!

1 comment: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said...

希望羅蜜蜜吃藥就痊癒!!!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