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食譜: 杏仁片冰箱餅乾(Almond ice box cookies)

前陣子做了幾次不同種類的餅乾都很失敗,可憐的老公每天午餐就得幫忙消耗一兩片難吃的東西,為了慰勞辛苦的老公,這次改找比較可以信賴的食譜來做,果然終於有比較正常的餅乾可以吃了:P

杏仁片冰箱餅乾(Almond ice box cookies)
食譜來源: 參考在美國買的"Good Housekeeping: Step-by-Step Great Desserts"

材料:
1/2杯 奶油,室溫
1/4杯 糖
3/8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tsp 鮮奶
1/4tsp 鹽
1 1/3杯 麵粉
適量 杏仁片(或椰子屑)

做法:
1) 用電動打蛋器把室溫奶油和糖打到creamy,加入泡打粉,鮮奶,和鹽繼續打到均勻.
2) 篩入麵粉,用木頭湯匙(我用木頭飯匙)拌勻. (其實我覺得這一步用電動打蛋器打也是可以的.)
3) 用木頭湯匙拌入杏仁片(或椰子屑).
4) 麵糰基本上會很鬆散,最後用手把混合料壓成一糰,接著弄成喜歡的形狀(例如長方形條),用保鮮膜包好,放到冰箱上層冷凍1~2小時或是在下層冷藏隔夜,基本上就是要讓麵糰變硬些.
5) 要烤之前,把烤箱預熱至約165度C(325度F),取出麵糰,用刀子切成6~8mm(約1/4inch)厚片,進烤箱烤20~25分鐘即可. 烤好後把餅乾放到鐵絲網上冷卻. 冷卻好的餅乾最好收藏在氣密容器裡以保新鮮酥脆.

* 做好的麵糰可以放在冷凍庫凍兩個月不會壞. 取出來如果太硬就放一下再切.
* 市面上有賣專門給冰箱餅乾用的模,可以做出不同的截面形狀.
* 我覺得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餅乾比較酥,印象中在台灣西式喜餅裡面吃到的應該更硬一點,或許奶油麵粉和糖的比例要改一改,可是我懶得實驗了: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看了這個食譜後 自己也很想試試看 但是不知道食譜中的一杯奶油和半杯的糖分別是幾公克呢 另外 杏仁片要大約要幾公克呢 謝謝囉!!

LuKerr said...

一杯奶油是美國買的兩條奶油的份量,是226g. 糖的話我在網路上查,大約200g左右,我若有機會再量量看,因為今天沒有打算做甜點:P 杏仁片的話真的就完全看自己喜歡囉... 這食譜我才做過一次,以後再做如果有新的心得,會再上來補. 希望你做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