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耶誕節的印度大餐

十二月初第二個週六下午,因為我們要去"韓國車"買麻油,為坐月子做準備,就順便到C學長家去聊聊. 那天有兩大發現,一是C學長以前曾經當過警察,他說了很多讓我跟老羅下巴都掉到地上的不可思議的故事(偏偏那又是台灣的真實面貌!); 另一個發現是C學長有大量的食譜收藏! 其實本來我們就知道C學長對烹飪很有興趣,不過那天看到他大批的食譜收藏還是覺得大開眼界,更厲害的是C學長還真的把每本食譜都好好研讀過哩! 因為在看食譜的關係,我們聊到了印度菜. 說實在的,我跟老公都是到美國才第一次吃印度菜,不過安娜堡的印度餐廳都沒有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真的讓我們會很想吃印度菜的原因是因為在我博士班老闆家吃到的道地印度家常菜!! 我老闆和他太太都是印度人,每年老闆都會請全實驗室的學生(偕同家人配偶或男女朋友)一起到他家去聚餐,也因此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師母做的印度料理! 看到C學長有好多印度食譜,更是讓我們嘴饞... 更厲害的是C學長後來竟然從他們家的廚房拿出十幾包印度香料給我們聞,哇~~ 那真的是進印度餐廳才會聞到的味道唷!! 學長果然對各國料理很有研究啊~~ 就這樣,我們約定了耶誕節到我們家來聚餐,學長說他可以做印度咖哩給我們吃! 歐耶~

既然要來我們家,我跟老羅也不能什麼都不準備,要配印度咖哩,除了白飯,學長還推薦"印度軟餅"(Naan). 第一次聽到Naan這個字,是以前的室友Q在某次上印度餐館回來後告訴我的,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於是我跟老公就決定學做Naan來配合咖哩. 以前總覺得只要照著食譜,做什麼應該都不會太失敗,不過這個印度軟餅的麵糰因為水分較多,實在很難處裡,第一次做的時候麵糰整個黏在手上,根本不可能揉成一球一球的,更不用說要桿成薄餅... 所以我們又上網找了幾個不同的食譜,最後我們花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試驗了三種不同的食譜,才勉強找到一個比較好處裡又還算好吃的食譜配方.

今天是Christmas Eve,上午C學長一家帶著他們調配好的香料和其他需要的食材,到我們家來做印度咖哩. 裡面有洋蔥,大蒜,薑,豬肉,和超過十種以上的香料(這才是重點!). 不過我在客廳跟DX玩,沒有看到整個製作過程,但是從廚房傳來的香味真的是太讚了呢! 改天一定要好好問清楚到底用了哪些香料才行... 總之,學長做了一個酸辣口味的印度咖哩,另外還做了一道Chutney,那是一道用芒果,香蕉,和各種香料做成的素食料理. 同時,老公用我們在recipezaar.com找到的食譜做了印度軟餅,我們還把一部份的普通麵粉用全麥麵粉代替,覺得應該更健康:P 這就是我們的印度風味耶誕大餐! 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印度咖哩跟日式或是南洋風味的咖哩都不同,因為裡面有許多很特殊的香料,我跟老公真的吃得大呼過癮:) (期間老公不小心吃到一段新鮮綠辣椒,淚流滿面... 哈哈~ 還以為他很會吃辣哩! 結果發現曉L吃了好幾段,都沒事哩! 那才是真的吃辣的高手啊~) DX也對老公做的印度軟餅非常捧場,竟然只吃餅,不肯吃咖哩和Chutney... 只能說這個小朋友不知道他錯過了什麼好東西...:P

下午DX玩累了想睡,就開始喊著找"狗!" 那是DX在家睡覺時一定要抱著的東西. 上次DX來我們家玩也是到後來累了要找狗,我們急忙從朋友寄來的東西裡挖出一個浣熊娃娃,雖然那不是狗,可是卻是我們家唯一的絨毛娃娃. DX一看就知道不是狗,我們也只能告訴他阿姨家的狗就是這樣的,最後他好不容易才接受,抱著睡著了. 有了上次的訓練,這次我一把浣熊拿出來,他就知道那是阿姨家唯一的"狗",竟然二話不說抱著就睡,真的超乖的:) DX睡了,我們才有機會跟C學長和曉L四個人好好坐著聊天,邊喝咖啡(我沒喝)邊吃我昨天做的咖啡蛋糕(我有吃,可是裡面只有一點點咖啡啦!),實在非常開心! 傍晚DX睡醒,竟然自己主動把浣熊拿來還給我,他知道那是我借他的(因為學長上次就跟DX說那是阿姨的東西),真是個記性好的小孩呢!!

因為中午下午吃太飽,到現在七點多還不用吃晚餐哩!! 等等若是餓了,還可以吃中午剩下的咖哩,真是幸福! 謝謝C學長一家今天不但來做印度咖哩給我們吃,還帶了一些實用的東西給小小羅,有DX在四週亂跑和朋友一起聊天的下午,特別熱鬧,更有耶誕節的氣氛呢:)

Fröhliche Weihnachten! (英: Merry Christmas!)

3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聽你這樣說真想吃吃看印度人家常菜
這樣說來那家新潮對面的印度菜也不怎麼樣嗎?
我們最近發現一家有印度主廚的餐廳
目前為止讓我跟老麥都吃得很快樂
下次你來台南拜託幫我們鑑定一下吧

Anonymous said...

糾個錯,應該是Fröhliche Weihnachten

LuKerr said...

謝謝,已經改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