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剪腳指甲

之前看到朋友的寶寶日記裡寫了有關幫寶寶剪指甲的事情,那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所以我問老公他敢不敢幫寶寶剪指甲,結果他神色自若地說那有什麼難... 所以上一次我想剪腳指甲的時候就問老公要不要幫我剪,他本來說好,結果拿了指甲刀要開始的時候忽然開始怕會剪到我,就停手了... (還說什麼幫寶寶剪指甲很簡單:P) 最後我還是自己剪. 不過老公說那是因為怕剪到肉會弄痛我,小小羅他才不管:P 呵呵,老公現在還是很疼我的,不過小小羅真的出生以後我就不相信他捨得弄痛小小羅:P

昨天傍晚我坐在沙發上又想剪腳指甲,但是發現這個動作對現在的我來說非常困難,實在剪不太到了,於是再請老公幫忙,算是練習幫寶寶剪指甲~ 這次老公看我真的無法獨立完成這項工作,就乖乖幫我剪,還剪得很好呢!! 看來以後他可以幫小小羅剪指甲了!! (不過幫小孩剪指甲的真正困難點應該是寶寶動來動去很難固定吧:P)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老公己經幫我剪了兩次了,我覺得比自己剪得好,不知道生產後還能不能有這種服務,嘻嘻。

Anonymous said...

自從懷孕第30週以後老公從美國回臺灣陪我待產,我的腳指甲都給他剪了,因為懷孕後期肚子長大太快,我根本連我的腳指頭都摸不著,但是幫別人剪腳指甲的確是件很困難的事,老公每次都剪的膽戰心驚,有一次他堅持幫我修深一點,結果隔兩天我就趾溝炎了...@#$%...

不過新生兒的指甲就很軟很好剪了,我們是買嬰兒專用的小小指甲剪刀,頂端是圓形或鈍型,只要稍微把白色的部分慢慢的修掉一些就好了。相信學長一定可以勝任的啦~~

fluffykiki said...

....我懷孕時好像都自己剪...
至於小涼的指甲嘛,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Ken替他剪的耶~
小時候我們也是用嬰兒專用剪刀, 現在就用一般的指甲剪了.

我們從他還是baby時就會讓他摸著指甲說尖尖了, 來剪尖尖. 小涼現在自己覺得手指甲尖尖了就會跑來找我們剪指甲了!

Anonymous said...

懷孕的時候看書上說什麼小baby的指甲跟手指之間不像大人一樣是分開的,所以給小baby剪指甲的時候很容易剪到肉.就是看了這奇怪的說法後我遲遲不敢給剛出生的Michael剪指甲.一直到Michael滿三週的時候爸爸看不下去Michael每天拿著長指甲揉眼睛才終於幫Michael剪了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