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補過中秋 + 銀色耶誕

耶誕節前後這幾天月亮好大好圓,加上天空清朗,晚上都可以看到月光灑在家裡地板上,抬頭就可以看到又圓又亮的滿月. 上週六去買菜的時候正好看到柚子(Pamelo)在打折,就買了好大一個回家. 耶誕夜剝來吃(竟然吃了兩天才吃完),又甜又多汁,加上窗外的明月,我跟老公都覺得我們在補過中秋節:) 特別是因為今年耶誕節外面沒有積雪...

不過昨天26號下午,忽然就下起雪來了,下到傍晚才停,今天早上起來外面還積著雪,雖然看起來也像是過幾天會融掉的那種,不過多少也算是個White Christmas了吧:) 這一陣子,氣溫都保持在零度上下3~5度C以內,不知道一月二月會不會比現在更冷呢?

寫著寫著,忽然想起去年的耶誕假期,爸媽和姊姊一家到DC來玩,那時候我學期結束了,最後的期末考卷,報告,和成績也都交出去了,工作也辭了,變成一個自由人,實在很開心,哈! DC的冬天風大了點,不過絕對算不上很冷,也沒有下雪,那幾天全家就到處玩,到處吃(上了好多家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中餐館,也吃了好吃的西式海鮮Cioppino).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姊姊那幾天剛好重感冒,害她味覺靈敏度降低不少,真是可惜啊~ 相對的,今年的耶誕節就冷清多了,幸好在這裡還認識了幾個朋友,耶誕節和過年前都會聚一聚,還是有過節的氣氛. 當然,跟老公兩個人一起享受無所事事又寧靜的假期也是很美好的,真的該好好珍惜,等小小羅出生以後就沒有囉~ 不過,取而代之的應該是另一種忙碌而混亂的幸福吧! (這樣想比較好:P)

總之,我們過了個開心的耶誕假期(老公24~26都放假)~ 希望大家也一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我們帶著爸媽表哥跟阿姨到處吃
十分想念妳們
如果妳們也在就太好了

明天這時我們已經在飛機上
大概要十多天後才能再連絡

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本來以為熱愛麵食的你們會在慶祝中秋的夜晚烤上一盤蛋黃酥綠豆踫什麼的,結果是靜靜地享受兩人世界,感覺也很甜蜜呢!

今天去做最後一次產檢,一切都正常,也沒有提早破水的跡象。再三天就要跟阿貓見面了,好奇怪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