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比較不怕冷嗎?

以前就聽人說孕婦比較不怕冷,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雖然Tübingen之前下了幾場雪,不過總是幾天內就融光了. 後來氣溫也大多在0~5度C間徘徊,並沒有真的冷到不行,也依此我們家到現在還是沒有開暖氣(只有下雪那幾天晚上有開一下下). 在家裡我都穿一件運動長褲,一件長T-shirt(有時外面套一件短T-shirt),然後披上一件前面有拉鍊的fleece運動外套,幾乎也都不用穿襪子. 不過這段期間,竟然有幾次聽到老公說"好冷!"或是忽然發現老公的腳是冰的! 這可是前所未有的情形啊~~~ 以前老公從來不會叫冷,都是我超級怕冷,包得緊緊的. 沒想到我變成大肚婆後,體積變大,熱容量真的提高了,不像原本是紙片人,根本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散熱板,隨便風一吹,溫度馬上散光光...

當然,老公這幾次說冷的時候都是因為沒穿外套(他也有一件fleece運動外套)或是沒穿襪子,穿上了就好啦~ 所以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因為懷孕才變得比較不怕冷? 還是只是老公穿太少? 不過還有其他的證據... 好比說前陣子有幾個晚上會被熱醒,睡得滿身汗... 還有,最近也比以前少打很多噴嚏(沒睡飽時除外). 這真的是太反常了...

順帶一提,關於感覺冷之後採取的相關措施,我跟老公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每次感覺到冷或是聽到老公說冷,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多穿衣服. 老公說他則是會想到要起來動一動! 不過他雖然這麼說,我倒不常真的看到他起來多做運動哩... 呵呵:P (但是他這個想法還是挺好的! 下次他喊冷我就叫他穿短袖出去跑步好了:P 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可能是你當時說的笑話讓老羅覺得冷,我們家都是這樣,雖然身處台南但室內卻常保低溫。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懷孕真的比較不怕冷耶
身上就抱了個小暖爐嘛
記得我懷孕後期剛好是夏天
我沒事就想開冷氣
而且還覺得冷氣不夠冷
搞得爸媽都要穿外套了

Anonymous said...

我那時也都不會冷耶
在新英格蘭大冷的十二月一月
我都穿孕婦裝長裙加褲襪
一付很勇的樣子
我去生的那天夜裡還零下負二十多度 現在想到都快冷死了

Anonymous said...

因為新陳代謝速率增快,所以孕婦體溫會比較高
我上一胎是8月生
夏天的時候已經熱到爆,但生產前還是得每天強迫自己出去散步
結果一路走去只要遇到便利商店就一定要進去吹一下冷氣
這一回是冬天要生
已經12月底了,以往手腳冰冷的情形都還沒出現過呢
(嗚...是的...弟弟還沒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