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又開始會肚子餓了

懷孕初期常常會半夜肚子餓,我總覺得那是因為平常食慾不振,晚餐吃不多,所以到半夜會餓醒. 這種情形在我食慾恢復以後就沒有發生過了,平常都吃得還算正常,晚上醒來大多只是去上廁所或是因為腳癢. 可是最近半夜起來上完廁所,躺回去如果沒有馬上睡著(通常沒辦法),就會開始肚子餓,而且即使在白天的時候,我也覺得比較容易餓... 不知道這是不是進入懷孕第三期正常的現象呢? 我猜想是因為寶寶變大了,讓我的胃的空間因此變小,所以一次吃不了太多,但是又一下就消化完了? 可是我也不覺得我有吃得比較少耶,還是跟食慾好的時候吃差不多啊~

懷孕到現在,我已經胖了十公斤了吧,總覺得有點胖太多,因為後面還有兩個半月,正常不是總共胖11~13公斤嗎? 我只剩下幾公斤可以胖了吧?! 可是上次問醫生,醫生說我這樣體重很正常,也沒要我特別控制體重,所以我想我還是正常吃. 但是一餓就吃,真的可以嗎?

4 comments:

依萊莎 said...

不知道耶,我是全部時間都在餓
所以當然就一路胖上去囉
我的醫生每次只會說「重質不重量」
但沒有足夠的量根本不叫飽啊
我現在還是參不透這個謎

Melon said...

在台灣醫生就會跟你說要注意,在德國,醫生不會那麼嚴啦,而且你本來那麼瘦,像我這樣如果前面胖了十公斤才會有問題啦!
吃對東西比較重要囉~

Anonymous said...

最近人體實驗的心得發現少吃澱粉類真的可以有效控制體重喔!如果餓可以吃點堅果類,營養豐富又容易有飽足感。

LuKerr said...

To 依萊莎: 果然是個謎... 我得要找'質'重一點的東西來吃啊...

To melon: 到底要吃什麼啊? 真是受不了...

To 螞: 堅果類的確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可是自從發現對腰果過敏後就連其他的堅果類都少吃了... 到底五榖麥片(oats一類)算不算是澱粉類呢? 還有,紅蘿蔔和白蘿蔔應該不算澱粉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