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2007年底聚餐

德國的新年假期是12/31和1/1兩天放假,正好12/29和12/30是週末,老公又有連續四天的假期可以在家~ 於是我們約了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們星期天(12/30)晚上到家裡來Potluck. 其實在這裡認識的人實在不多,所以雖然幾乎把全部認識的人都找來了,也才總共7個人而已(包含我跟老羅)! 呵呵...

當天的菜色相當豐盛,F帶了烤鴨,還自己做了包烤鴨的餅皮,聽說這烤鴨的製作過程還頗費功夫,其中包含掛在窗邊風乾這一步,我想我是沒有耐心做這麼費事兒的料理的. 餅皮配上非常入味的烤鴨,新鮮的蔥絲,和曉L提供的北京六必居甜麵醬,實在是美味,真是托F的福我們才有機會吃到這樣好吃的菜呢!! Pferdi則帶來一大鍋香噴噴的燉牛肉,問他裡面放了什麼香料,Pferdi直說他忘了,我看是有什麼家傳秘方不能說吧:P C學長一家則帶了兩樣菜,其中一樣是我跟老羅本來想做的炒土豆絲,不過,說實在的,我們只是喜歡吃,卻不確定該怎麼做. 後來問了C學長,發現那果然算是曉L的家鄉菜,所以還是讓曉L來表演比較合適:P 曉L說炒土豆的時候記得馬鈴薯要切得細,還要用水泡過,把澱粉質洗掉才會脆. 先用油爆香花椒,等到味道非常嗆的時候把花椒撈出來,加入辣椒,大蒜,土豆絲,蘿蔔絲(讓顏色好看的),和少許肉絲同炒. 最後加醬油和黑醋以及少許鹽調味即可! 不過做這道菜會產生大量的油煙,所以他們也不常做,看來我們也是只能偶而吃吃囉... 不過真的很好吃耶,一下就被掃盤了~ 另一道C學長帶來的菜則是日式菠菜炒蛋. C學長過去曾到日本留學,所以對這種日式料理也頗也研究. 這道菜很簡單,就是碎菠菜加一點醬油和烹大師和蛋一起炒熟即可,雖然簡單,可是味道很好,而且非常營養呢:) 最後剩下的就是我跟老羅準備的東西,第一個是最簡單的白飯:P 第二個是干貝炒白菜,第三道是我做的蝦仁燴豆腐,還有最後一道,老羅做的豉汁鱈魚. 這樣算算,不含白飯總共有七道菜,把我們家的餐桌擺得滿滿的,真的像是過年的時候一樣~~ 飯後我們還準備了咖啡和蛋糕(蛋糕有點失敗),桌上還有我前一天烤的雙色餅乾(也覺得烤得不好,不夠脆耶),和早上做的炒腰果(可惜我不能吃,不過還是偷吃了一兩顆). F還帶了橘子和櫻桃酒巧克力來跟大家分享,真是謝謝.

就這樣大家邊吃邊聊,DX也乖乖吃了不少東西(竟然很喜歡吃腰果),不過本來以為甜點時間DX會跟以往一樣去睡覺,讓大人們可以盡情聊天,可是這次連我們家的"狗"玩偶都沒辦法讓DX乖乖睡覺,主要原因是家裡人多熱鬧,DX才不想錯過這樣的盛會哩,所以躺沒一會兒就要爬起來看看大家,最後沒辦法,就讓DX繼續在旁邊繞著大家玩囉~

吃飯的時候我問大家新年的新希望是什麼,沒想到大家的希望通通一樣耶... 就是"趕快離開這裡!" 哈哈哈哈哈~~~ F希望趕緊結束碩士輪文,不管要不要繼續唸博士班,都要離開這個城市,畢竟這裡真的是太小了. Pferdi和C學長都正在修改博士論文,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了,所以都希望可以在2008年順利畢業! 我跟老羅最主要的願望還是希望我可以順利平安生下健康的小小羅,然後也希望老羅結束這裡的工作合約後可以找到更理想合適又有趣的工作! 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啊!!!

5 comments:

Melon said...

噗,真是有趣,
我們在台北是覺得太大了,
很想念那年在小城一年的生活,
很想趕快搬到小又單純的地方啊~

LuKerr said...

我想一定有介於台北和Tübingen之間,大小剛好的城市啦! 或許Freiberg的大小就剛好,Tübingen的確有點太小了. 是說,我跟老羅想離開這裡倒不是因為這裡太小,我們當然也很喜歡這裡生活環境單純的感覺,但是有其他因素讓我們不想久留(例如語言,工作環境,和薪資等等問題).

Anonymous said...

感謝招待啊~
好久沒吃好吃的..
也好久沒有那麼多人一起吃飯.

也祝 你們心想事成

好運發大財

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也是台湾来的,在海德堡读书,因为朋友的关系常常往返tübingen,很喜欢你的blog,看到这张你们聚餐的照片,有一个好熟的面孔,左边后面那个女生美华是我的大学同学,好巧,可惜断了联系,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或许改天大家可以出去喝喝咖啡li..芳慧

LuKerr said...

Hello芳慧,請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我再轉告F(或是她自己也可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