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羅蜜蜜說話記錄: 兩歲十個月(上)

現在羅蜜蜜話太多了,說話紀錄要分上下兩集記才行!

11/18
好像忽然了解買東西的概念了,最近常會問: “這是誰買的?” “這是在哪裡買的?” 有時候在店裡逛一逛,看到某個東西,她會忽然拿起來問我: “這個可以買的嗎?” 不過答案通常都是不行:P

11/19
羅蜜蜜忽然發現老公頭上一撮白髮…
蜜: “把拔頭髮白白的!”
蜜: “… 要洗頭了… 發霉了!”

11/22
羅蜜蜜很愛吃奶油,就是把butter拿起來直接吃. 跟姑姑奶奶一起去克里夫蘭的牛排館吃晚餐那次,餐桌上放了一大塊要給我們塗麵包的奶油. 羅蜜蜜就把那整塊吃光了,是我第一次發現她那麼愛吃奶油. 在家吃麵包的時候,有時她也會要求要塗奶油. 這一天她又說要塗奶油,我就切了一小塊奶油給她,因為是冰的,所以不容易抹勻,所以我就再切成小小小片,盡量均勻地舖在土司麵包上. 結果羅蜜蜜當然是直接拿奶油起來吃.
我: “跟麵包一起吃啦!”
蜜: “噢!” (完全聽懂 + 遵命貌!)
蜜: (拿起麵包,把鋪了奶油那面朝自己的臉,拿得很靠近,然後一口把中間的奶油咬下來,並沒有吃到吐司…)

11/25
晚餐後老羅跟羅蜜蜜在客廳沙發上一起翻著麵包食譜書.
老羅: "哇~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 好想吃這個喔~"
蜜: "沒有時間做的啦!"
女兒,你這句話真是太經典了!!

11/26
忘了甚麼事情,羅蜜蜜說出了出乎我們意料的話,或是用了我們不知道她會的詞.
我們問她誰教她的,她就會說: "小曦自己學來的!" 這是表示是自己想出來的嗎? 不然不管是誰教的,都是要自己學啊... 不懂.

11/27 (忘記確切日期)
晚飯後羅蜜蜜要老羅跟她玩躲貓貓,不過她的玩法還是“她指定我們躲的地方”,她也自己去躲起來,然後她再跑回來我們躲的地方找我們.
蜜: “你躲那裡… 你躲那個貓貓,我躲這個貓貓…”

好像老羅在彈吉他,還是我們聽了甚麼音樂,在討論彈吉他的是情.
我們: (問羅蜜蜜)“你會彈嗎?”
蜜: “買一個吉他可以彈了!”
(真的這麼容易就好啦~)

11/28
小曦把自己的幾樣玩具/雜物堆疊起來,做在上面...
蜜: "口兜口兜口兜口兜...."
我: (指著她的雜物堆)"這是馬還是馬車?"
蜜: "我先看一下說明書... 這個馬的說明書..."(跑去拿了一小張紙來看)

傍晚老羅帶羅蜜蜜去洗澡,羅蜜蜜衣服脫好後站在浴缸裡,往水龍頭方向走...
蜜: "小曦自己會開水!"
老羅: (擔心剛打開的水太冰)"後退後退!" (把水龍頭轉開)
蜜: "小曦不會怕冷的!"(衝上前去玩冰水)

11/29
羅蜜蜜把放在馬克杯裡的溫牛奶倒到塑膠小杯裡(那個塑膠杯不能進微波爐,所以牛奶先放在馬克杯加熱).
蜜: “我會倒! … 盡量不要倒出來!”
(我們應該是太囉嗦了吧:P)

羅蜜蜜在樓下玩一玩,忽然想要把放在二樓的小熊娃娃拿下來玩. 有時候她會自己去拿,有時候要我們去,或是跟我們一起去. 那天我在做飯,她示意要老羅幫忙.
老羅: “你要跟我去還是我自己去就好?”
蜜: “我自己跟你一起去!”
(還以為她要自己去哩…)

羅蜜蜜的滑步車(balance bike)原本固定放在某個地方,可是最近她有時候騎一騎忽然停下來不玩了,就隨便亂放. 有時候就擱在formal living靠近大門那面牆那邊. 這天也是這樣,結果羅蜜蜜晚飯後正好要倒formal living玩. 現在她會自己開燈了,但是因為還不是很夠高,所以要墊腳加上全身貼著牆壁,指尖才碰得到開關. 那天她的滑步車剛好停在開關正下方…
蜜: “馬麻,你亂放一通,我都開不到…”
(是你自己亂放的吧!)

2 comments:

姊 said...

發霉了,哈哈哈!太可愛啦!

wanyin said...

好會講話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