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為什麼要發生這種事情...

在網路上得知了昨天在Virginia Tech發生的慘劇,真是又悲傷又無奈. 雖然現在兇手行兇動機還不太清楚,可是我實在不了解有什麼事情值得這樣做呢? 想到罹難的學生老師和他們的家人,真的覺得好可憐好可憐... 自己也曾在大學裡上過課教過課,想到這種畫面真是膽戰心驚.

美國雖然有很多好的地方,可是關於槍枝管制這件事情真是讓我不能了解. 槍枝的取得比在台灣容易得多,隨便在超市就可以買(大概還是要有個執照),這樣真的好嗎? 雖然說不管管不管制槍枝,壞人都會有槍,可是我覺得這種校園慘劇應該還是會減少很多. 已經這麼多次了,還是沒有任何改變,唉... 更厲害的是還是有很多人覺得他們家裡有槍來保護自己沒什麼不好(這還不是因為隨便的人都可以有槍!)...

不在槍枝管制上做改變,那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校園安全呢? 大學本來就是個開放的空間,至少UM和GW都是隨便的人就可以進去,難道一定要設立圍牆嗎? 難道一定要像底特律的一些公立高中那樣在門口設置金屬探測器嗎? 一定要把好人通通關在籠子裡才安全嗎? 我不了解啊~~~

住過這麼多地方,我們對每個地方都有特別的回憶,也覺得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好. 不過再怎麼說,世界上是沒有一個完美的地方的. 美國雖然薪水高,生活進步方便,可是像我在GW上班時每天要搭華盛頓特區的地鐵就會擔心恐怖攻擊,現在又在Blacksburg這個寧靜的大學城有這種事情,真是處處危機(想到大家都可能有槍),另外美國的反恐戰爭打個沒完,貧富差距等等問題一堆,也是令人頭痛. 台灣的政治氣氛社會環境和擴大的貧富差距不說,光是夏天太熱加上車多擁擠空氣不好又沒有綠地(台北)就讓我頭痛,可是親愛的家人朋友們都在那裡(還有好吃的東西),還是個令人思念的地方. 到目前為止,覺得德國環境舒適,真的很適合居住,可是這裡薪水很低又不歡迎外來的移民,加上沒有親友在身邊,不知道長期居住是什麼感覺... 唉,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有些事情還是看運氣,也不是想住哪裡就可以住哪裡的哩!

希望Virginia Tech這個是最後一個校園慘劇,以後不要再有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剛才聽說槍手是個韓國移民呢,我想最近我們得活在有色眼鏡下了,去年我們市裡才有一個大陸移民的小孩也是隨便對人開槍.唉......

Anonymous said...

那就來香港吧!
薪水比較高 有綠地 有美食
只要你肯多找幾個人搬過來
我們就有多一點親朋好友了!

依萊莎 said...

那我也來幫台南拉票吧
台南有好吃的食物,高鐵到哪裡都很近,至於綠地,更不用擔心,我們連招牌、競選標語都是綠的,再加上綠樹,夠綠啦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這種慘案真是不舒服,尤其又是可以避免的(兩次槍擊不是相隔1-2小時),實在讓人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