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IKEA傢俱再後續報導

因為IKEA擺烏龍,給我們的五斗櫃其中一塊板子少鑽了十個孔,寫了email給IKEA卻一點回應也沒有. 因為我德文不好無法打電話去詢問,又因為老公要上班沒時間處裡這種雜事,最後我們認命自己鑽孔改裝,終於把櫃子組好了.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不會說英文的女士打來的. 我當然只聽懂一點點德文,大部分都是猜的. 她說IKEA下個禮拜二早上要送東西來,我一聽就知道是為了上次沒打好孔的板子. 可是下星期一開始我周一到周五早上都要上德文課,所以沒辦法接收東西. 偏偏她說Tübingen的話只能早上送貨... 我想想又覺得我們已經把櫃子裝好了,根本不需要這片板子了,所以就問她可不可以cancel,偏偏我不知道cancel的德文是什麼? 所以講了半天她還是以為我只是早上不在家. 最後我用很蠢的"no more part, good-bye part"來表示我不要那個part了,她才好像了解而跟我說她就把那個板子送回IKEA,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過了兩分鐘,又來了一通電話,換另一位女士打來,這次開頭先問我會不會說德文? 我毫不猶豫的說"Nein!" 所以她就開始用英文(這位的英文比較好一點)說她是IKEA的customer service. 她原本也是以為我只是早上沒辦法接收東西,還說IKEA可以付費請其他送貨公司下午六點送東西來. 我只好把剛剛跟上個小姐說的話又跟她說一遍,說我們已經自己鑽孔,把櫃子組好,不再需要那片板子了. 我本來想,這樣IKEA應該就不用煩惱,也沒有責任了. 沒想到這位女士接著說:"你這個櫃子原本€29,99,我給你打折就退你€8,99. 那我給你一張€10的IKEA禮券好了,要不然我也可以直接把€10匯到你的帳戶裡." 這真是太神奇了~ IKEA的反應雖然慢,還挺合理的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這是我最喜歡國外的一點.不知道台灣現在會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蜜拉索街的绮想 said...

hehe...i like your creativity..."good bye par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