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德文不好的壞處

在德國生活德文不好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像IKEA打電話來我都沒辦法應付... 不過昨天還有一通電話讓我們深深感到德文不好有可能錯過很多...

昨天傍晚吃晚餐吃到一半手機響起,一接起來就是一串聽不懂的德文,說是要找我. 我勉強聽了15秒,覺得根本不可能聽得懂,於是請對方等等,要老公幫我接. 接著,換成老公滿臉疑惑,請對方說慢一點,可是還是聽不懂... 後來對方大概覺得這是對牛彈琴,沒辦法溝通,所以就掛掉電話了. 我問老公他聽到什麼? 老公首先問我我有沒有參加過什麼抽獎? 咦? 還真的有耶... 上次去科隆的時候,在火車站又有汽車抽獎,在車站大廳停著一輛Porsche(保時捷),旁邊有抽獎單子,填好丟到車子裡就好. 我抱著根本不可能抽到我的心情隨便丟了一張進去. 結果老公接著說真的是跟Porsche有關的人打電話來的耶... 挖咧~~ 不可能吧! 不過老公還聽對方說什麼"三個月免費"的事情,所以問我除了車子以外還有沒有別的獎項? 我怎麼可能知道呢? 根本什麼都看不懂啊,而且那時候就是有寫我也沒去注意,因為從來就沒有中大獎的命!

經過簡短討論,我們覺得一定不是抽中車子啦,不然怎麼會有什麼"三個月免費"? 加上以我個人抽獎的經驗推斷,抽中大獎的可能性實在太低了... 我想那一定是什麼參加獎,報紙免費看三個月等等. 算了算了~

不過想到如果真的因為德文不好就跟Porsche跑車錯過的話,那心裡還真是X... 因為那大概是我們這輩子唯一有可能開Porsche的機會啊!! 罷了罷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在司徒加特填過那種單子, 也接過電話. 但我覺得那好像只是一種促銷手法,我想每個填單子的人都會接到電話吧. 可能是要先送什麼雜誌,然後如果沒中止就視為續約,之後就要一直繳費了.

所以,不會德文也有好處的.

LuKerr said...

哈哈...我想也是這樣. 果然沒有中大獎的命:P

Anonymous said...

我還想說搞不好是試開三個月,最近美國車常搞這種花樣.不過還是相信pferdi的說法好了,這樣大家比較快樂.

Anonymous said...

怎麼聽起來,像是電話詐騙。


小心啦!

JIMMY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真有趣
現在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台灣
一定是詐騙電話啦

Anonymous said...

Hi Lukerr, I'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but never left any message. Just want to let let you knnow how much I admire your courage and positive attitude in starting a new life in a foreign counrty. Hopefully we can visit you guys in GM sometime.

LuKerr said...

To 姊,Jimmy,Bag: 希望那只是廣告商的促銷電話,而不是詐騙,不然還真是悲哀... 在美國也常常接到廣告商打來推銷東西的電話,可是倒從來沒有接過詐騙電話. 聽說台灣有很多很多,真是不敢想像呢!

To Annie: 真高興知道你也有來看我的網頁:) 我覺得我老公比我更有勇氣到這裡生活和工作. 對我而言,因為目前還不用工作,所以來這裡根本就是擺爛的行為,不需要什麼勇氣的啦:P 也不知道會在這裡待多久哩! 你們還是快點來找我玩啊!! 我也常去看Sophie的照片. She is so super adorable^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