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第一次招待客人: P會長和KP來訪

來Tübingen之前還有剛到這裡的時候,P會長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在這裡生活的經驗. 過年聚餐的時候只碰過一次面,一直說要請P和夫人KP到家裡坐坐好好謝謝他們,偏偏中間不是出差就是週末忙著添購家裡的東西,所以一直沒有聚成. 眼看KP就要回台灣了,幸好今天終於聚成了!

今天其實還有一點要特別感謝P和KP的... 因為他們要來,我們終於把家裡整理好了! 這真是再一次地反應出我這個凡事都拖到最後一秒的壞習慣:P 沒辦法咩~~ 上午把所有還沒整理好的雜物都無論如何找到了置放的地方;下午先把需要廢物利用的紙箱製作成放衣服的箱子和剪頭髮時舖在地上的東西,才終於讓老公可以把堆在牆邊眾多剩下的廢紙箱搬到樓下儲藏室去;剩下的時間清理地板,收拾昨天晾的衣服,並準備晚餐的東西,終於順利在P和KP進門前整理完畢:) (P和KP千萬不要覺得讓我們這樣忙很不好意思,真的需要有客人來我才會有動力做這些事情的,你們不來,這個家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整理好哩! 所以應該謝謝你們的~)

晚餐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生菜沙拉,奶油蘑菇濃湯,和義大利肉醬麵. P和KP還帶了一瓶紅酒來,正好可以配紅醬義大利麵. 大家邊吃邊聊,輕鬆愉快. 飯後大家到客廳繼續喝茶聊天,聊了很多"奇聞軼事",還說了不少笑話,害我完全忘記本來準備的甜點(也沒什麼啦,就是冰淇淋而已). 這大概是好幾個月來第一次跟朋友在家閒話家常,聊天打屁吐苦水到天黑,真是不錯哩! 可惜KP就要回台灣了,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碰到. 希望她一路順風,順利完成學位,也祝她工作順利了!

在異鄉生活,有緣份成為朋友我總是很珍惜. 在KP回去以後,P寫完論文前,有機會一定再找P來家裡坐坐嚕!

p.s. 祝P生日快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們的招待!

昨天真的吃的很飽!
我昨天一點都沒把自己當客人,吃的很開心,希望不要因為我的大食量把你們嚇到了。

昨天真的很感謝你們聽我吐苦水,現在心情好多了,這是我在33歲生日之前一個最好的禮物啊!(希望今年能跟我的歲數一樣小小的順利,我想我是活不到三條333或鐵支3333).

跟你們聊天很自己,開心,也希望你們在德國未來的生活順利!

LuKerr said...

不用客氣啦,你的食量也沒有特別大啊,我們還剩下一大鍋麵今天繼續吃哩! 有機會再來找我們玩囉.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覺得妳比我能幹勤勞許多,不過看到妳也是在朋友來前卯起來整理家裡,就覺得血緣關係是有它的道理的.嘻.我想妳是碰巧啦,不像我,總是這樣.

上次我無法留言耶,希望今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