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壓力又來了?

現在的我其實過得非常快樂,這種悠閒的生活,完全沒有壓力,真的可以大聲的說"超爽啊~~". 我雖然偶而抱怨這裡的貧窮生活,可是其實心靈上我很快樂,而且物質上也不是真的窮到馬上要去要飯,所以對現在的生活我真的還是非常滿足. 很多人問我我在家都在做什麼呢? 其實也沒什麼,買菜做菜,整理新家,唸唸德文,彈彈琴,上上網,處理很多大大小小的雜事(以前工作的收尾,報稅,買機票...反正不足為外人道爾啦!). 接著就會問真正的重點"這樣不會無聊嗎"(又沒有小孩)?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覺得無聊過! 因為總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而且我真的非常非常珍惜現在這樣的閒散時光,想到以前的工作壓力,真的覺得現在的生活太奢侈了(心情上的放鬆方面),所以應該全心全意地enjoy這樣的日子,也因此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當然,說完全沒有煩惱也是騙人的. 在這樣快樂的生活中,背後還是常有一個聲音在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混下去了,以後的工作怎麼辦? 還希望自己有個career嗎? 這樣下去以後一定沒有辦法在回去工作的? 可是到底喜歡做什麼呢? 反正這些問題總是縈繞著我... 尤其想到以前的老師和同事和很多外界的眼光,就更覺得不知如何去面對.

上星期五收到工作時一起合作過project的人寫來的email,問我對一個proposal有沒有興趣? 想不想幫忙一小部分? Deadline在五月初. 我一看到deadline馬上就緊張起來了,可是覺得如果有機會幫上忙,也很不錯,所以在老公的鼓勵下,我們昨天晚飯後就花了一點時間討論idea...

重點是,昨天晚上竟然就睡不好了,夢到要趕著去什麼地方present,要跟以前GW的系主任還有工學院院長碰面,下午還要去台大跟一個以前的院長會面(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以前和現在的院長是誰),還夢到好多以前的老師,高中和大學的同學(竟然夢到書班和化工系的朋友),反正就是整個非常緊張! 早上五點多從夢裡醒來就睡不回去,唉... 有一種重溫壓力的感覺... 我實在是太不會調適壓力了,但是又覺得這是天生的,沒辦法說改就改. 我想我遲遲不肯努力去找工作就是在逃避這種緊繃的感覺,可是人活在這世上總是要承受壓力的吧! 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受自己逃避到什麼時候,要勇敢啊!

7 comments:

Melon said...

我在德國時也有人問一樣的問題,在台灣還沒生小孩時也有人問,
我真的從來沒有沒事作無聊過啊,
這是在個人吧!

我想我人生中最黃金美麗的一年就是在德國的那一年了,
你要好好把握啊!

Katherine said...

對呀!
呂可你要珍惜現在的日子和感覺
我也對 "胸無大志" 這件事困擾了很久
覺得好像辜負了很多人的期望
然後怎麼可比小小年紀就不想賺錢工作

不過那天我姑姑倒是把我點醒了
其實能夠隨遇而安 也不過度追求物價生活是一種blesssing
這種人應該要活得比別人更自由更開心才對
當然我才進入這種日子的第一天
所以不知道三個月後我會不會改變主意
不過你開心是最重要的!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一粒,
我在你網站上看到你提到 "親愛的小姑",
當時大吃一驚, 想說你的小姑除了常來分享你家客房之外, 還有這樣的功用...
原來是指 "小姑姑"... ^^;
(留在這裡應該不會被那位小姑看到吧?! XD)

LuKerr said...

原來之前來分享客房的不是小姑姑啊?!
那小姑是...? 我看我得回去溫習國中公民課本了,連親屬間的稱謂都搞不清楚了!

Anonymous said...

這個....說來話長
分客房的是我的小姑(老公的妹妹)
和我聊天的是我的小姑姑(不過大部分提到的小姑或用親愛的暱稱的都是指我的小姑姑啦)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很羨慕你能把看似閒散的生活安排得這麼多姿多采,我最近也在想工作的問題,有點不愉快是真的,也想過要完全辭職,不過也會擔心沒有工作在家做米蟲最終還是會不適應,那到頭來不是有點丟臉嗎?
很多人都說要過得開心最重要,但開心有好多種,生活幸福會開心;閒閒沒事也開心;老公疼愛會開心;但是工作有成就感也會很開心啊!
要追求完美的生活真是難啊!

Anonymous said...

I'm sure you'll make the best out of the current lifestyle.

It's been 18 months since I left my career in a corporate setting. Yes, it still takes lots of self-analyzing and courage to resist going back to the path that I am expected to take; especially for one who was trained to pursue (and be the top of) the mainstream for so long.

Take some time to pull yourself together, it's a luxury . Lots of people don't realize what they really want to do until they retired.

ps. Shihfen and I are in Ann Arbor now (just vis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