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老公的生日大餐

上週五是老公的生日,我其實提前幾天就開始準備了,把生日大餐需要的材料預先買好,前一天還做了一張卡片給老公:) 真的好久沒有自己做卡片了,大學的時候常常做,出國以後就把做卡片的工具通通帶著,沒想到在美國唸書的這多年竟然只碰過那個箱子一兩次. 這次謝謝老公給我這個難得的放假機會,竟然可以重操舊業,實在很開心哩! 早上,我不動聲色送老公出門上班,心想老公搞不好知道自己生日,只是故意假裝不知道...

下午我就進廚房開始做蛋糕,這次還是做蘋果蛋糕,是來這裡以後做的第三個了,不過前兩次的食譜做出來都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這次特別上網查德文的食譜,透過網路翻譯,把做法弄清楚,開始動作! 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做好了,可是啊,成品跟一個巨大的蛋塔很像,還是跟店裡賣的不一樣耶... 大概還是沒有找到對的食譜... 不過顧不了這麼多了,要繼續做晚餐啦!

晚餐主菜是千層麵,以前做過幾次,不過這次做的是另一種只放一種cheese的版本,要先熬肉醬(Bologna meat sauce),還要另外製作一點白醬(奶油,麵粉,牛奶,黑胡椒). 最後才跟sheet pasta組成千層麵. 光是熬醬就花了不少時間,後來因為少了一個蛋,不能做麵糰,中間還出去買了一盒蛋回來,浪費我半個小時(家裡沒有sheet pasta,在Pennymarkt也找不到,所以只好自己做了!)... 最後,麵團揉好了(當然是用麵包機),可是還沒桿成麵皮(當然是pasta machine)老公就回來了!

原來老公那天根本忘記是自己的生日,一直到下午在學校收到姊姊寫來的email才想起來... (真是辛苦的老公,那天滿腦子在想下午meeting要講什麼吧!) 因此他回家前就知道我已經不知道在家裡變什麼花招了! 回到家以後,馬上被我命令去弄pasta... 最後我們合力把千層麵組好,才一起共進晚餐:) 熬了很久的醬真的比較好吃呢!


希望老公永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p.s. 謝謝老麥從網路上送來的生日禮物,令人感動啊~~ (不是旁邊的卡片,那是我做的!!)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Pferdi

Anonymous said...

也祝Michael姨丈生日快樂.剛剛Skype的時候竟然忘記講......下次看小ㄇㄞ願不願意補上一首生日快樂歌.

看到妳又開始做很有創意的事情真是快樂.也許去上班在經濟上可以讓人放鬆,可是有生活情趣搞不好更重要喔.好好珍惜吧!

Anonymous said...

Happy late birthday to JLo!!!
今年我們大概見不到面了
把希望寄在明年吧
祝你們都心想事成喔~~

Anonymous said...

那,那我也要祝老羅生日快樂...(又來裝熟了,哈哈哈)

你的千層麵好厲害,連麵片都自己做呀,太強了...我上個星期做了你的蘋果蛋糕,朋友們都讚不絕口哩!:)

最近春暖花開,希望在德國的你們心情也越來越美好啊!

agnes

LuKerr said...

我老公比較內向害羞,在他主動來回覆之前我就雞婆一下先幫他謝謝大家的祝福啊!

To Angus: 你做的是哪一款蘋果蛋糕啊? 我做了三次都不一樣的食譜... (我都忘了我有沒有把食譜的連結po出來了!) 還沒找到店裡賣的那種蛋糕的食譜,不過每次做出來都還是覺得蠻好吃的:P 真是容易滿足的人~ 荷蘭天氣應該也不錯吧! 春天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