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Strasbourg遊記(3)

今天是我們在Strasbourg的最後一天,其實這裡很小,主要的景點都看完了,所以今天可以用更慢的腳步散步,把剩下沒逛過的地方都走一走. 星期天所有的店都關門,只有餐廳咖啡廳和一些麵包店有開. 早上我們在旅館附近靠河邊的一家咖啡廳吃早餐,當然又是露天座位上曬太陽嚕! 坐在我們後面一排的一位女士跟我們說這家店的麵包比較不好吃,建議我們到隔壁麵包店買. 祖謙用法文兼比手畫腳溝通後覺得買隔壁店的東西來這裡吃應該沒關係,所以我就跟老公去排隊買麵包,人還真不少,不過剛出爐的麵包可頌都好讚唷! 買了葡萄乾可頌,巧克力可頌,一個火腿麵包,和一個姊姊喜歡吃的Eclair. 幸福!

早餐後我們沿河往南走到Covered Bridge去瞧瞧. 不過走到附近卻先看到了一場有趣的"Kayak球"比賽(我亂取的名字). 那是一種水上的球類運動,兩隊各5個人,全部都划Kayak,目標是掛在敵方底線半空中的球門. 球的顏色大小都像躲避球那樣,不過上面是足球的紋路. 選手用槳控制Kayak來前進後退轉彎煞車(真的很厲害!),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槳揮/挑/打/傳球. 球也可以用手拿和傳,射門大部分還是用手比較好控制. 因為球門在半空中,防守球員沒辦法"跳"出水面防守,所以一般也只能舉起槳來擋. 那天比賽的兩隊實力懸殊,藍隊不但控船技巧了得,進攻防守的團隊策略也很高明;紫隊光是把船划到定位去擋人搶球都做不好,常常因為這樣球就被藍隊搶走,根本很少進攻的機會,更別提什麼防守隊形,有時候被快攻根本來不及回防. 我們看得津津有味,所以也沒注意到到底一場要打多久? 反正最後藍隊以11比0輕鬆獲勝! 記分系統超陽春克難,是一張一張分散的紙,用大頭針釘在板子上. 藍隊得分太快,記分員手忙腳亂真好笑,幸好紫隊的分數都不用改! 能在這裡看到這種奇特的球賽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看完比賽,繼續往Covered Bridge前進. 基本上Covered Bridge有蓋住的地方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一個室內的通道,值得一看的是Covered Bridge屋頂上的看台,可以由高處看到Petite France的三座碉堡,也可以看到市中心的教堂. 在橋上找了路人幫我們拍了"他鄉遇故知"的紀念照一張! 河上還有不少水鳥在活動,大部分是常見的綠頭鴨,白冠水雞,天鵝,和海鷗(發現原來有人以為綠色頭(雄)和咖啡色頭(雌)的綠頭鴨是不同種的... 呵呵...:P). 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這裡的海鷗品種不同,是黑色頭白色身體的唷! (照片請見相簿)

昨天從市區東邊沿河往北走,今天就從西邊往北繞. 星期天路上人很少,我們也是走走停停,看看路邊的建築,聊聊彼此的生活. 最後我們走到Place De La Republique廣場停下來,那是個四周有古典建築環繞的小花園,大好天氣,草地上四處有人躺著曬太陽睡大覺,坐著看書,或是唱歌聊天的聚會. 我們坐在一旁著長凳上聊天,真的超級舒服~ 不過想到今天就要回去面對工作和沒有老朋友的地方,就覺得有一點失落. 我心想著,如果幾個老朋友也跟我們一起在Tübingen工作生活,三不五時到對方家裡坐坐聊聊吃晚餐,一起喝茶聊天,就是不看球賽也還是開心啊~ 真是懷念安娜堡的日子呢!

聊著聊著又到了午餐時間,附近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走回市區,希望可以吃到Baguette三明治. 走回市區的途中經過Place Broglie廣場,廣場上正有一個小型的fair,有小吃攤,旋轉木馬,和各種遊戲. 就在那裡我們看到了超大型夾娃娃機,那爪子還真大哩! 最後我們找了一家連鎖的三明治店吃午飯,雖然是連鎖店,品質也不差,每個套餐包括一個Baguette三明治,一個飲料,和一個甜點. 簡單好吃!

飯後簡單散步就到了祖謙要上火車的時間了,這次能跟老友在異鄉碰面真的非常開心也特別覺得珍貴,相約下次到瑞士見面囉! 朋友保重啊!

* 點這裡看全部照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法國的eclair比較好吃吧

歐洲真是很不一樣的地方

LuKerr said...

我好像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Eclair耶... 不過法國的的確好吃啊:)

Anonymous said...

我在美國吃過
可是一點都不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