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剃胎毛

從以前就聽說有剃胎毛的人頭髮會長得比較粗,雖然不知道可信度有多高,但是頭髮又細又少的我在很早以前就決定,如果我有小孩,一定要給他剃胎毛! 現在,我真的有小孩囉,所以羅蜜蜜滿月後第一件大事就是要給她剃胎毛!

原本打算一滿月就剃,不過因為滿月後一個禮拜要去做U3,怕巴涅爾醫生覺得我們兩個虐待小孩(先前問過Claudia,她說德國寶寶沒有剃胎毛的習俗,她也是從另一對中國來的夫婦那裡才知道剃胎毛這件事!),所以決定U3過後第一個週末就來剃. 昨天就是這一天,下午羅蜜蜜又漏便(我們包尿布技術有待加強~),想幫她洗澡,乾脆就趁洗澡前來剃胎毛. 我們把羅蜜蜜放在尿布台上,讓她側躺,我稍微抓著她,老羅拿出他的電動刮鬍刀,用剔鬢角的刀頭,大刀闊斧地剃了起來. 幾年前有一次幫當時一歲半的外甥M理頭髮的經驗,記得電動理髮剪一啟動的時候,M就開始大哭. 所以這次幫羅蜜蜜剃胎毛我們也已經做好她會大哭又亂掙扎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 從頭到尾羅蜜蜜都沒有哭,而且也沒有什麼掙扎,剃到後來竟然打哈欠... 看來她似乎覺得這是一種享受啊!

結束之後,老公直說羅蜜蜜光頭比較可愛... 我是覺得她怎樣都可愛啦~ 不過自己剃就有剃不乾淨的問題,頭髮剃得長短不齊,看起來一塊一塊的,但是我也懶得再修了,就這樣讓她自然長長吧!

總之,我們家小曦現在變成光頭曦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聽月子中心的衛教師說,嬰兒不論滿月時有無剃胎毛,到了三、四個月大左右,大多數的嬰兒出生時已經長出的胎髮,都會慢慢脫落(像小動物換毛一樣嗎?^_^?),有些小嬰兒因此在這段時間頭上會呈現一疤一疤的脫髮不完全樣。

昀昀滿月後也有剃髮,剃髮前怒髮衝冠,整個月子中心都叫她龐克妹。昀昀剃髮當時,整個人從頭到尾是在完全熟睡狀態,一覺醒來,還渾然不覺頂上已經完全無毛了。

還有!上一篇文章裡面,羅蜜蜜跪著的那張照片,喔喔!超級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