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快鍋]食譜: 紫米粥

坐月子期間吃的其中一樣甜點.

[快鍋]紫米粥
食譜來源: Jaine's Diary

材料:
1杯 黑糯米(=紫米)
1/2杯 薏仁
6杯 水
適量 糖

做法:
1) 把用清水稍微清洗過並瀝乾的黑糯米和薏仁放到快鍋中,加入6杯水,蓋上快鍋鍋蓋(中壓設定~1.5 setting),用大火煮至壓力閥升起,轉小火悶煮25~30分鐘即可熄火.
2) 壓力閥降下後打開鍋蓋加入適量的糖調味即可食用!

* 可加入牛奶或奶精味道更香濃.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親愛的,這篇文章妳看一下,薏仁目前還是少吃的好。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0208/20020802.html

「等到孩子要斷奶時,小麥芽煮水連服三天就退(回乳)。薏仁、韭菜、八角煮水,也能退奶。」....

LuKerr said...

吼... 真討厭啦! 怎麼連這個也不能吃,可惡:(

Anonymous said...

因為牙痛,我己經連喝兩天薏仁蓮子稀飯了,沒覺得奶特別少啊? 莊氏那本月子食譜裡不是也說可以吃薏仁嗎?

LuKerr said...

我也是因為莊氏食譜裡沒說不能吃薏仁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 不過既然有source這麼說,我少吃就是了.

To 螞: 祐祐那張滿嘴奶渣的照片是怎麼弄的啊? 那是他每次用餐完畢的樣子嗎? 那你的奶量應該是超多才會有那樣的畫面啊!! 太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