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老羅夢到買車

剛剛老羅起床(5:49AM)跟我說,他剛剛夢到他買了一輛Audi,開得好爽!! (哈哈哈... 果然,in your dreams!) 他還夢到他開車去接我,跟我說他買車,因為他沒有經過我的允許(應該說,是沒有跟我討論就買了). 結果我說:"沒關係啦,你繼續工作就好了! 反正現在所有的車都越做越高級,Camry要多少錢?" 老羅說:"大概兩萬六吧!(我想這是美金)" 我說:"你看吧,都差不多~"

夢到這個真是好笑,前幾天老公才在跟我說... 在美國唸研究所的時候我們都是開二手車,常常感嘆哪一天才能開新車? 然後就會說"畢業以後工作賺錢,就可以買新車了!" 或是,每每看到某些有錢的韓國同學開著BMW來上學,或在路上看到那些歐洲的高檔車,我們就會說:"那要等到畢業以後..." 結果,我在DC工作那兩年半也還是開原來的舊車,想說等老羅也工作了再說. 後來老羅找到德國的工作,我們就說:"到歐洲以後可以買一輛德國車(Mercedes, BMW...etc.)或歐洲車(Audi, Volvo, Saab...etc.),如果只待短期至少可以買一輛二手的高檔車." 結果,來了歐洲以後連爛牌的二手車都買不起... 現在在路上看到Mercedes或BMW等好車,我們都說:"那應該是下輩子才開得到了..."

幸好,沒有等那麼久~ 在夢裡就有得開了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入社會後會覺得錢愈來愈小.我們當學生時也跟你們一樣常常說以後可以買什麼買什麼,我最常說的是每五年要換一次車,現在卻發現要買一部車的花費真不小,已經改成每十年換一次.至於車子的廠牌嘛,我當學生時也比較有幻想,不過回台灣兩年是個幻滅的過程.現在覺得只要開得動就好,塞在車陣裡,開著再帥的車也完全不會有帥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