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喜歡直立

經過快兩個月的相處,我們發現羅蜜蜜最喜歡被直立抱在肩上(如右圖). 這個動作是去上產前課程的時候學的,重點在要把寶寶的雙手都卡到大人的脖子後面. 也不知道是我們常常這樣抱她還是她天生就喜歡這個姿勢,現在不管任何原因她開始哭泣,如果橫著抱她或是把她平放在床上,她一定哭... 這時如果兩手虎口分別從她腋下把她直立抱起來,她會停止哭泣一下下,接著把她放在肩頭上,她可以停止哭泣(如果是可以停止的哭泣). 她尤其喜歡趴在老羅厚實的肩膀上,如果換成我這樣抱,她不一定會平靜下來,大概是我的肩膀太瘦太尖,刺得她不舒服啊:P (沙發vs.藤椅啊~)

雖然靠在肩頭這種抱法可以讓大部分的重量由身體承擔,所以手必須要的力量較小,但是抱久了還是會累. 一個週末下午老羅很想睡,可是羅蜜蜜又要他抱,於是老羅就想出了一個怪招來讓羅蜜蜜保持立姿(如右圖)... 這個姿勢實在好笑,特別拍下來做紀念. 不過這樣也只能撐個3~5分鐘,聰明的羅蜜蜜馬上知道這個被抱在肩上是完全不同的,開始抗議!

記得好幾年前好友的小孩Amber剛出生的時候,游排就說應該要發明一個"親愛爸爸拍拍機",我想我們也需要發明一個"親愛爸爸抱抱機". 不過大概會因為價格太高,購買後能用的時間又短而沒有人真的願意製造這樣的產品吧... 唉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蜜蜜頭髮長得好快喔!跟羅爸爸合照好可愛,真是父女情深啊!看來老羅很愛帶小孩,週末一定都要讓他好好當爸爸!
等小葛回來我一定會馬上給他照片看的。
(鬥雞眼照片也超可愛的!!)

依萊莎 said...

羅蜜蜜看起來小小的
但直立的時候覺得好像在思考耶
老羅躺著偷笑真的很妙
有這麼盡責的爸爸
連睡覺都要頂著
媽媽很幸福喔

Anonymous said...

羅蜜蜜那張跪姿實在太經典了!

Anonymous said...

呂可兒

既然羅蜜蜜喜歡直立
你們可以試著用揹巾的"新生兒依偎背法"
可以省很多力喔

Anonymous said...

什麼時候要教羅密密倒立

LuKerr said...

To bag: 有有有,我有去學新生兒依偎背法"(在親密育兒百科上看到的). 不過羅蜜蜜脖子還不是很硬,抱起來常常頭歪一邊. 儘管如此,我還是偶而這樣背她. 有時候她可以待一陣子甚至睡著,有時候就沒辦法,還是會哭哭:( 有時候還會隔著衣服想吸奶(沒辦法,位置正好...).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的~

To 麥: 哈哈哈哈哈... 這個inside joke好笑!

Anonymous said...

如果脖子還沒硬 就是一定要用手撐著頭囉
不過用這種揹法 原本需要抱在屁屁下面撐著的那隻手就可以省下力了

我也很驚訝揹巾的神奇魔力 我們家弟弟只要一進到揹巾就是一直睡睡
所以只要我一直揹著他 我就可以跟朋友好好地聊天吃上一頓飯 (只是這樣我會有點兒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