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小熊的故事真好用 (2010/12/01 補記)

10/18/10

小熊的故事真是太好用了~~~

好一陣子以前不是介紹過老羅小時候聽的小熊故事嗎? 從那時候開始講給羅蜜蜜聽之後,我們還改編了另外兩三個版本. 在此把原版的故事和改編的幾個故事整裡一下,因為羅蜜蜜都很喜歡聽,還會指名要聽哪一版的哩! 這故事好用在你可以按照想說的事情重新改編,雖然會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不過有時候還真的可以達到政策宣導的目的. 好比改編第二版的小熊吃冰,現在羅蜜蜜都會說冬天不能吃冰淇淋... :P(註一)

原版第一段: 小熊喝冷水
夏天,太陽好大好大,小熊,在屋子外面玩得很快樂. 可是,因為太熱了,小熊就嚷著要喝ㄋㄥˇ水. 媽媽說:"小熊,等一等,喝ㄋㄥˇ水會生病唷~ 媽媽去燒開水."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打開水龍頭,咕嚕,咕嚕,拼命地喝,等媽媽把水煮開了,小熊早就喝飽了. 過了一會兒,小熊的肚子痛起來,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還嚷著:"我的肚子好痛啊,好痛啊~" 媽媽趕快帶小熊去醫院看醫生,又吃藥,又打針.

原版第二段: 小熊偷吃蜜
小熊聽到屋子外面蜜蜂嗡嗡地飛著,就嚷著要吃蜜. 媽媽說:"小熊,現在蜜還沒有釀好,等釀好了媽媽再拿給你吃."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跑到蜂房吃蜜. 蜜蜂氣得飛出來,伸出針來刺小熊,小熊的眼睛,耳朵,嘴巴,鼻子,都被蜜蜂螫得腫起來. 媽媽嘆了一口氣,幫小熊敷了藥,還綁上繃帶. 媽媽說:"看你以候還逃不逃氣?" 小熊說:"以後,我都要聽媽媽的話了."

--------------------
改編一: 小熊喝滾水
冬天,雪下得好大好大,小熊,在屋子外面玩雪玩得很快樂. 可是因為太冷了,小熊就嚷著要喝滾水. 媽媽說:"小熊,等一等,喝滾水會燙傷唷~ 等水涼了再喝."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拿起滾水,喝了一口. "Ouch! Ouch!" 小熊的嘴巴被燙傷了! 媽媽趕快帶小熊去沖冷水,還用冰袋幫小熊冰敷.

改編二: 小熊偷吃冰
冬天,雪下得好大好大,小熊,在屋子外面玩雪玩得很快樂. 可是因為太餓了,小熊就嚷著要吃冰淇淋. 媽媽說:"小熊,等一等,冬天吃冰容易感冒喔(註一),媽媽去煮燒仙草."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打開電冰箱,拿出冰淇淋,阿m,阿m,拼命地吃,等媽媽把燒仙草煮好了,小熊早就吃飽了. 過了一會兒,小熊鼻子癢起來,哈啾,哈啾,拼命地打噴嚏,還嚷著:"我的喉嚨好痛啊~ 好痛啊~" 媽媽趕快帶小熊去醫院看醫生,又吃藥,又打針.

改編三: 小熊到馬路上玩
小熊聽到屋子外面汽車vroom vroom地開車,就嚷著要到馬路上玩. 媽媽說:"小熊,等一等,馬路上車子很多,很危險,等一下媽媽帶你去公園玩."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打開大門,跑到馬路上! (蚊子通通飛進來,(註二))汽車氣得開過來,叭叭叭叭,猛按喇叭. 小熊嚇得跳~起來! 媽媽趕緊帶小熊去廟裡收驚,還燒了符咒(註三). 媽媽說:"看你以後還淘不淘氣?" 小熊說:"以後我會注意看馬路上有沒有車子,也會看紅綠燈,更會聽媽媽的話了!"

12/30/2010
昨天老羅在家帶羅蜜蜜,又有新增的版本了!

改編四: 小熊不刷牙
晚上,天已經好黑好黑,小熊玩得好累好累,就吵著要睡覺. 媽媽說:"小熊,等一等,睡覺前要先刷牙喔,媽媽拿牙刷給你!" 小熊不聽媽媽的話,偷偷爬到床上,呼呼地睡,等媽媽把牙刷拿來了,小熊早就睡著了. 過了好幾天,小熊的牙齒痛起來,抱著嘴巴在地上打滾,還嚷著:"我的牙齒好痛啊~ 好痛啊~" 媽媽帶小熊去看牙醫,又補牙,又拔牙...
(我們也許要修正這個版本,免得羅蜜蜜以後對牙醫有恐懼感:P)

改編五: 小熊不睡覺
小熊聽到屋子外面火車嗚嗚地叫著,就醒來哭著找爸爸. 爸爸說:"小熊,等一等,把眼睛閉起來就可以睡著啦!" (這個版本還在修訂中...)

註一: 我知道這樣說是不對的,因為冬天還是可以吃冰淇淋,冷也不一定會生病的. 但是原諒我吧,故事就是這樣編的... 不喜歡的人可以再改編啊:)
註二: 會加蚊子飛進來這句是因為羅蜜蜜聽到這裡會說:"他沒有關門!"
註三: 這是不喜歡迷信的老羅編的詞,看來我們實在是沒甚麼創意才會變成這種結局:P

1 comment:

姊 said...

"他沒有關門"實在太可愛了.我也很難相信妳們家的故事裡會出現收驚之類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