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愛打嗝又愛動的小小羅

幾個月前就曾經感覺到肚子右下方偶爾會有規律的跳動,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 原本想說那是心跳嗎? 可是也太慢了吧?! 後來聽說有的寶寶在肚子裡會打嗝,所以我開始懷疑那就是小小羅在打嗝... 最近更厲害了,小小羅幾乎每天都在我肚子裡打嗝,有時候會持續好幾分鐘,而且一天好幾次這樣的情形.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正不正常,還有點擔心,因為沒聽過什麼朋友懷孕時有這樣的情形哩... 不過剛剛收到BabyCenter的newsletter,正好談到寶寶在肚子裡打隔的事情,原來這很正常,而且有很多孕婦跟我一樣,一天會發現肚子裡的寶寶打隔好多次,有的人還說持續30分鐘呢~ 根據文章裡醫生的說法,這不但很正常,常打嗝也表示寶寶很健康,正在發育他的呼吸器官等等. 最好是這樣囉:)

最近小小羅在我肚子裡的動作更大更明顯了! 應該是因為他又長更大了,所以動起來我感覺特別明顯. 現在他比較少表演飛踢和拳擊,大部分是"移動"比較多. 也就是說,以前比較常感覺到忽然肚子震一下,現在比較常覺得他在肚子裡面翻轉或是移動手腳,常常可以看到卡通裡面地鼠在草皮下移動的畫面(一個凸起在肚皮上游移),超級好玩的!! 這些讓我想到以前博士班做的有關shape morphing的研究,我這個肚皮才是真正的3D surface shape morphing吧:) 有時候真的變形變得很厲害哩~

因為小小羅長大了,肚子裡的空間對他來說也相對變小,我有時候會覺得他現在是雙腳採在我的肋骨上... 不過也因此我們現在隨時可以隔著肚皮摸到小小羅,雖然不太確定到底是摸到哪裡,可是總會覺得是不是摸到他的小手小腳啦(細細一根的形狀),屁屁(硬硬有弧度),或肩膀(硬硬又有點尖)等等. 摸到小手小腳時,我們有時候會故意去搔他癢,他就會把手腳移開到另一個地方或是收進去,實在很有趣哩~ 不知道小小羅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煩:P 前幾天有個晚上,我躺在床上,忽然覺得他在表演把腳伸直的特技,感覺他的腳已經插到我的皮跟肋骨中間,雖然好玩,也實在有點難受,我只好趕緊去搔他的腳,然後趁他收回去時趕快用手壓緊肋骨上的皮膚,這樣他才不會又把腳伸出來哩:P

p.s. 這個星期一去產檢的時候,我也問過醫生這是怎麼回事,醫生雖然也說這很正常,但是他說那是寶寶手腳在同個地方規律拍打而已,不是打嗝...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打嗝耶,因為真的是太規律了,而且又會持續好幾分鐘. 如果只是手腳在拍動,會這麼規律嗎? 反正正常就好嚕...

1 comment:

依萊莎 said...

記得那時候我問沾家姊姊
姊姊就很帥氣說就是打嗝啊
他說有時後一直打不停
害他都睡不好
看來嬰兒打嗝震動力很大呢
小花也會,BB center不是說解開打嗝之謎的人可以拿諾貝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