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像飛機餐算是稱讚嗎?

今天晚上因為六點要去學校婦女醫院參觀產房,要老公下班回家吃飯再一起去實在有點浪費時間,等到參觀完再吃飯又可能會太餓,所以最後我決定五點左右帶便當到學校跟老公一起吃飯,飯後再直接從老公工作的Uni-Kliniken Berg站搭公車到Uni-Kliniken Tal那站,也就是婦女醫院所在的位置,這樣只要幾分鐘的車程.

雖然老公每天中午都帶便當去學校吃,可是都是冷便當---土司夾火腿和起司配蘋果. 我曾經問老公要不要帶飯去加熱,可是他們實驗室沒有微波爐,要加熱還要走一段到餐廳,所以老公一點也不想. 今天難得我直接送便當去,所以我想還是帶熱的比較好.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早上出去到下午兩點才回到家),所以動作要快. 先煮了一鍋飯,再烤雞胸肉,烤的同時煎了一個菜圃蛋,並燙了四季豆和胡蘿蔔. 這個烤雞胸肉(Oven Fried Chicken Breast)的食譜是從Food Network網站找來的,我直接拿市售麵包粉來做,烤的時候是按照窮留學生懶人食譜裡的香酥炸雞腿在肉下面墊了兩個鋁箔紙做的枕頭. 結果真的又香又酥,只可惜跟熱的飯菜放在密閉的保鮮盒裡,搭車到學校的時候已經不太酥了.

總之,老公打開便當吃了幾口開心地跟我說:"好像飛機餐!" 我聽了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我怎麼以為飛機餐是很難吃的意思呢? 結果老公說他覺得飛機餐很好吃啊...(天啊~ 一定是太久沒吃飛機餐了吧!) 基本上他會想到飛機餐也是因為那個燙四季豆和胡蘿蔔的配菜,的確是飛機餐裡常出現的,不過老公也說飛機餐裡的雞胸肉大概不會像我這樣處裡,通常都是上面放了起司烤的... 他看我一副不相信這是稱讚的話的樣子,還補上一句:"Michael也很喜歡吃飛機餐啊!" 什麼啊~~ 不過最後他又說,這比說:"材料新鮮就好吃!"來得好一點吧:P 因為的確有認識的人某次吃到好吃的東西後說了:"材料新鮮就好吃",可是這樣的恭維聽起來又有點怪,好像煮的人就算煮得很爛菜也會很好吃,那這樣真的是恭維嗎? 哈哈... (不過我相信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沒想這麼多,沒什麼惡意啦:P 況且那的確是實話~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總之,被老羅稱讚"像飛機餐"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