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有點生理痛的感覺

前一兩個禮拜收到BabyCenter網站寄來的newsletter,上面說到最後這個月的一些現象,其中包含會有假性的陣痛(也聽朋友說過到懷孕最後期有時候肚子會小抽痛!). 上次跟Hebamme會談的時候,Hebamme也說胎頭降到骨盆腔內這個過程也是需要子宮收縮來幫助下降的,但是她說這都不需要擔心,只要陣痛還不是很規律,寶寶應該都還沒有要出來.

不知道是心裡作用的關係還是真的是這樣,這幾天我覺得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生理痛的感覺. 我忽然想起姊姊說她陣痛剛開始的時候是類似生理痛那樣,只是比較痛的生理痛,當然,到後來就越來越痛,直到痛不欲生的階段...(真可怕!) 所以這幾天一有生理痛的感覺的時候我就有點緊張,明知道應該還沒,可是這更明確地告訴我小小羅真的快要出生了呢~ (然後就會發現還有好多東西沒有準備好,開始panic!)

其實過去這個禮拜,我已經夢到生產這件事兩三次了. 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次夢到小小羅已經出生了,可是我在嬰兒床上卻看不到她/他,我想這是因為我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所以在夢裡沒辦法picture吧. 另一個是昨天晚上夢的,我夢到我站在產台前,大概正要去生小孩吧... 我想我的潛意識裡已經開始對生小孩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焦慮了(好像不只潛意識耶),可是真的不該這樣害怕吧,要勇敢~~

p.s. 後來幾天又都沒有痛了,大概真的是心理作用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現在回想起來,老實說,我在家裡的陣痛根本比不上生理痛,可是也不知道爲什麼到最後會讓我半夜痛醒,明明不算很痛啊.可能因為不規律的陣痛持續了兩天超出我的預期,所以一直想去醫院.

妳對於生產這件事真的很擔心的樣子耶,不用那麼擔心啦,生產是天天都在上演的事,是人類天生的一部分,有個很自然的過程,妳真的需要努力的只有最後把寶寶推出來.身邊有老公,護士跟助產士這麼多人幫妳,絕對不會有問題的啦.